20120305/渥京落实银行新措施 不逾1500元支票4天内过帐

(渥太华4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落实两年前预算案的一项承诺,周日宣布新措施,私人支票款额1,500元以下,银行不得超过4天才过帐。

财务国务部长孟思喜(Ted Menzies,图)周日宣布这项新政策,确保面额1,500元以下的个人支票, 不得扣押逾4个营业日。

孟思喜的最新宣布,实际在落实保守党政府两年前预算案的一项承诺,规定这款额的个人支票,不得超过4天才过帐。

他还宣布几项有利消费者的其他改变,那些都是联邦政府早在2010年预算案提出的承诺。

100元以下支票可即时兑现

新政策也规定,款额100元以下支票,亲自到银行的可即时兑现,若是经银行自动柜员机存入,第二天即须兑给现金。此外,银行不能再主动寄出信用卡预付支票,新法规今年8月生效实施。

按揭公司须依新行为指引

渥京同时公布,按揭放款公司须依照新的行为指引,那是政府早在2010年的一项承诺。

新的自愿措施包括,金融机构要告诉顾客,他们可以如何提前降低按揭债务,而不受惩罚。

个人支票兑现 新规问世

加通社渥太华4日电/联邦政府兑现了两年前在预算案中做出的承诺,宣布了银行必须在四个工作日内为1500元以下的个人支票现金解款。

联邦财政部副部长蒙载斯(Ted Menzies)4日宣布了以上消息。这些政策包括银行必须为亲自到银行柜台的个人立即兑现金额100元以下的支票;而对于存入自动取款机的支票,银行次日必须为其解款。自今年8月起,银行将无权在未经客户同意的情况下增加其信用卡的现金提款额度。

联邦政府还宣布2010年承诺的关于规管抵押贷款业者的行为规范政策。依照此政策,包括金融机构在内的抵押贷款业主必须通知他们的客户,告诉他们如何更快偿还贷款,以免遭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