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不满议会否决重划选区 旺市居民收集签名反对

星岛日报/旺市居民不满市议会否决重划选区,再增添一名市议员,决定发起签名运动,提交安省市政委员会(OMB)重新考虑。

根据安省市政法例,即使市镇政府不同意重划选区,只要有500个旺市合资格选民签名请愿,就可以要求市政府重划选区。如果地方政府不在提交请愿信的90天之内有所行动,居民可以向安省市政委员会要求举行聆讯。枫树镇居民Anthony Niro在过去一个星期逐家逐户敲门,已经收集得292个签名。

Niro指出,旺市正蓬勃发展,但选区边界的划分追不上各社区的人口分布,市议员的人数也不足以反映整体人口增长的幅度。他要求市议会在下次市政选举时,增加一个既可代表郊区又能代表城市的市议员席位。他所创立的“是改变旺市的时候”(Time For Change Vaughan)团体,在2010年的市政选举中,将部分原任市议员“拉落马”。

市府书记官Jeffrey Abrams向市议会提交的报告指出,重新检讨选区边界划分的费用估计要4万元;但如果新选区不被安省市政委员会接纳,政府将要花更多费用。

旺市政府在2009年曾重划2010市政选举的选区范围,但遭一名地产发展商向安省市政委员会提出上诉,最后由安省市政委员会划定选区边界。当时负责审裁的委员会成员M.C. Denhez在裁决时指出,旺市政府应该在2010年的选举之后,再次检讨他所重划的选区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