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美梦按摩院凶案 缉凶赏金增至20万

3命冤死8年 悬红翻三番

星岛日报/万锦市美梦按摩院的行刑式3重凶杀案发生至今已逾8年,但凶徒仍然逍遥法外,约克区警政委员会日前通过将缉凶的悬红增加一倍,由原来的10万元增至20万元,希望知情人士向警方提供消息。

约克区警政委员会主席薛家平(Frank Scarpitti)表示,委员会认为这案需要一些新的火花去刺激公众重新关注。这宗骇人听闻的残酷凶杀案不仅影响了万锦市居民,还影响到整个约克区。

有效至明年1月31日

约克区警察总长祖列夫(Eric Jolliffe)对警政委员会对这宗凶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相信有人会掌握有用资料,呼吁他们与警方联系。警方表示,这次悬红增加一倍,由原来的10万元增至20万元,由即日起至明年1月31日内有效,任何人士提供消息,导致凶徒落网及定罪者,可获这笔赏金。提供资料者可致电1-866-876-5423内线7865,与凶杀组探员联系,或可透过电邮[email protected]或灭罪热线1-800-222-TIPS(8477)匿名提供消息。警方表示,如报料人士需要翻译,警方可以安排。

发生凶案的美梦按摩院(Mirage Spa)位于万锦市窝顿大道(Warden Ave.)7170号,是一间有牌按摩院。2004年2月8日(周日)凌晨零时50分左右,3名受害人在按摩院内遭人捆绑及行刑式杀害。死者分别是41岁按摩院女东主林珠霞(Zhu Xia Lin)、35岁女雇员刘燕君(Yan Jun Liu)及两女死者40岁的男性友人张晓晨(Walter Xiao Chen Zhang)。

3名死者的尸体被人移离按摩院,搬上张晓晨的1999年款红色福特Explorer四驱车,驶至位于活拜道(Woodbine Ave.)与艾根妙斯路(Elgin Mills Rd.)交界的Victoria Square United Church教堂后面停泊。尸体于2月8日晚上被发现。验尸报告显示,3人均是中枪死亡。

案发后,警方曾会晤超过250人,并进行不少搜查行动及辨别出一些关注人物,但至今未能掌握重要证据断定疑凶身分。警委会曾于2007年3月将悬红金额由5万元增加至10万元;至08年2月起每年通过延续这笔赏金,至日前更倍增至20万元。

警方表示,虽然案件已经过了8年,但警方对侦破本案的决心丝毫不减,调查人员将竭尽所力将凶手缉拿归案接受法律制裁。

按摩院3尸案7年未破 警悬红增至20万缉凶

明报/2004年万锦市美梦按摩院发生的3尸命案,因苦无线索而始终未能破案,大家对此案的印象也渐渐模糊。为此负责查案的约克区警方向约克区警政委员会提出建议,不但将已持续了7年多的10万元悬红再延续1年,且将奖金数额翻1倍到20万元,鼓励知情人士提供线索。

约克区警方凶杀案调查组主管威尔逊(Larry Wilson)高级探长承认,案件的调查从一开始就不顺利。

“警方开始调查之后,除了从现场获得的各种证据之外,来自社区的线索非常少,而且随?时间的流逝,这样的线索也是愈来愈少,这是我们最担心的。”

悬红期限延长1年

威尔逊探长希望,警委会此次批准将悬红期限延长到明年1月31日,而且还将悬赏的数额翻一倍至20万元,能够打动知情人透露相关的线索。

“我们希望,虽然悬红已经发布了很久,但知情人出于各种顾虑而不敢透露情况,甚至他们不在加拿大而不知道这个情况,因此我们请媒体帮助再次将消息发布出去。”

虽然警方发布的新闻稿称,这个巨额的悬红仅会维持1年,但威尔逊表示也要视情况而定。

“我们目前是只定了1年的期限,但到明年截止日期时,警方会向警委会报告案件的调查进展,届时再确定是否对悬红作出改变。”

美梦按摩院3尸命案发生在2004年2月8日,地点是万锦市美梦按摩院。

3名华裔受害人张晓辰、林珠霞(Zhu Xia Lin,音译)和刘燕君(Yan Jun Liu,音译)在按摩院内惨遭枪杀,他们的尸体被人放进张晓辰的1999年款红色福特四驱车内,最后被弃置于附近一间教堂的停车场。

若知情人士想提供资料,可致电约克区警方1-866-876-5423,内线7865,或电邮[email protected],警方会安排翻译协助沟通。

万锦3华裔命案 悬赏20万缉凶

世界日报/约克郡警方17日宣布,将八年前在万锦市美梦按摩院发生的三尸命案悬赏,从以往的10万元翻倍至20万元,希望能藉此鼓励知情者向警方提供线索,从而尽快侦破该宗案情扑朔迷离的悬案。

此震惊本地华人社区的命案,发生在2004年2月8日周日晚上的12时30分,地点在万锦市美梦按摩院。三名华裔受害人时年41岁的林珠霞(音译:Zhu Xia Lin)、时年35岁的刘燕君(音译:Yan Jun Liu),以及两人的朋友、时年40岁的张晓辰(音译:Walter Xiao Chen Zhang)惨遭枪杀,随后他们的尸体被放进张晓辰的1999年红色福特四驱车内,汽车随后被弃置于按摩院附近Victoria Square United Church的停车场。

约克郡警方曾在2005年为此案悬赏5万元,后在2006年3月底将悬赏的期限延长一年。在2007年3月,警方除了再度将悬赏的期限延长一年外,还将悬赏金额倍增至10万元,成为约克郡警队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悬赏。其后,警方一再将悬赏的期限延长,这次更是将悬赏金额加码至20万元。

约克郡警政委员会主席薛家平说,虽然此案距今八年,但警方破案的决心丝毫未减。约克郡议会主席费雪(Bill Fisch)表示,翻倍悬赏赏金的目的是加大破案的力度,警方需要知情人提供线索,以早日缉拿凶手。

警方表示,任何人只要提供了线索,导致最终案情大白、凶嫌落网,就可获得20万元的悬赏赏金。知情者可致电1-866-876-5432转分机7865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