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警放蛇捣柏文按摩院

/**根据加拿大法律,警方只有在卖淫者向嫖客拉客,或者能确定某人是经营淫秽场所或者是靠卖淫为生这三种情况下,才能对涉案人提出控罪。**/

警放蛇捣柏文按摩院
居民投诉:恐影响小孩

明报/多市士嘉堡区一间名为“莲花”(Lotus Flower Spa)的非法按摩院,前日突然被多市警方42分局查封,按摩院东主也被控“经营淫秽场所”罪名。警方表示,这间非法按摩院只是冰山一角,各间从事明暗卖淫活动的窝点仍然不少,警方会继续加紧调查。

被查封的“莲花”按摩院,位于雪柏路夹坚尼地路口东北一座高层柏文大厦的一楼。

按摩院还有全英文的互联网网址,上面张贴了11名亚裔女子照片,并声称这些美女只会在每周的某个固定时间来上班。

该大厦住户称:“这间按摩院开了2年多,很少见有华人顾客,大部分为西人,偶尔会有华人光顾。这些人对自己要干什么事情也是心知肚明,有时候我从旁边经过,那些客人都低?头不愿和我照面,肯定是心虚。”

网站显示,按摩院每周7天营业,时间是上午10时至晚上9时。

有住户表示,网站上张贴出来的美艳亚裔女子照片,她从未在那间按摩院内见到过真人。“我觉得这些照片都是假的,因为我在其他的许多网站上都见过同样的照片。”

根据加拿大法律,警方只有在卖淫者向嫖客拉客,或者能确定某人是经营淫秽场所或者是靠卖淫为生这三种情况下,才能对涉案人提出控罪。

东主被控“经营淫秽场所”

为此前日警方先派一名便衣探员假扮嫖客入内,与东主交谈并获得证据之后,守候在周围的大批警员才蜂拥而入。按摩院的东主被控“经营淫秽场所”罪名,里面的办公桌椅和按摩等营业用品,都被警方全部搬空。

警拟向大厦业主提检控

由于“莲花”按摩院在这座柏文大厦内已经营2年多,大厦的业主不可能对按摩院的状况一无所知。因此警方正考虑根据“民事补偿法”(Civil Remedies Act)对业主提出检控。

42分局警长布莱恩(Keith Bryan)表示,42分局辖区内的按摩院数以百计,其中涉嫌卖淫活动的数量不少。“许多按摩院是设在商场内,而这间是设在居民大厦内,有许多孩子进进出出,影响极坏,楼内的住户抱怨不少。我们警方就是接连接到投诉后才采取行动的。”

甚至还有住户称:“虽然来的客人大部分是五六十岁的成年人,但我亲眼见t过一名十六七岁的少年进入按摩院。”

另据警长称,“莲花”按摩院附近的雪柏东路介乎坚尼地路至米兰路的一座柏文大厦,去年也被42分局查出多名暗娼。

按摩院疑色情架步 警放蛇捕涉案华女

星岛日报/多伦多警方42分局探员昨日捣破一个由华人开设的怀疑色情按摩院,最少拘捕一名华裔女子。

怀疑以按摩院作掩饰而提供性服务的按摩院,开设在士嘉堡坚尼地道(Kennedy Road)夹雪柏大道东(Sheppard Avenue East)。42分局首先派出一名男性便衣警员乔装顾客入内,当时机成熟时,多名便衣男女警员冲入按摩院内搜查,并当场拘捕一名怀疑涉案的华裔女子。

搬家具作证据阻复业

警方将店内家具及保安闭路电视拆下移走,一方面作为呈堂证据,另一方面又可防止该按摩院于短期内重新开业。42分局高级警长David Rydzik表示,当一个物业被用作非法用途时,其业主若未能及时制止的话,警方可根据法例将单位内的物件充公。

多伦多市内目前有超过400间按摩院,其中部分暗中提供性服务,警方每年接获逾100宗的投诉,近年已作出超过800宗的检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