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4/安省削支 “不碰全日制幼儿园”

加通社多伦多13日电/安省财政厅长邓肯13日说,省府打算出售资产和将某些政府服务外包,以便能如期实现预算平衡,但省府不会取消原先承诺的“全日制幼儿园项目”。

邓肯13日在加拿大经济俱乐部上演讲中说,省府拟出售多伦多湖滨附近安省酒管局(LCBO)总部的地产,此举有望为省府取得2亿元的收益。

让人等待已久的前多伦多道明银行经济师杜鲁蒙(Don Drummond)的报告将在本周三公布。该报告将包含帮助安省削减赤字的一系列建议。

加拿大谘议局上周估算,安省财政赤字2017-2018年度将上升至160亿元,但邓肯说,按照杜鲁蒙的报告,如果安省不实施撙节措施,届时赤字将高达300亿元。

安省自由党政府将继续削减政府开支,他们打算在今后六年里将每年的政府开支增长率控制在1.4%之内,但杜鲁蒙建议,这个开支增长率应该控制在1%以下。

邓肯说,杜鲁蒙报告将建议取消政府原先承诺的“全日制幼儿园项目”。此项目是自称是“教育省长”的麦坚迪的主要施政承诺之一。邓肯指出,政府不打算取消“全日制幼儿园项目”。

邓肯接着说,杜鲁蒙的报告含有362项建议,自由党政府不会全盘同意,但将会与反对党合作,找到一些平衡点。省府正在认真考量冻结公司税率,这也是应新民主党的要求。

邓肯说,除了出售安省酒管局总部大楼以外,安省服务局(ServiceOntario)的部分服务将可能外包给民营企业。安省居民使用安省服务局的服务费用,高出线上服务约五倍,因此省府打算鼓励安省民众更多使用线上服务。这样做则需要很大的投资,因此省府打算邀请民营企业参与。

邓肯还说,省府打算削减给安省赛马行业3亿4500万元的补贴。这个补贴是卑诗省、亚伯达省和缅尼托巴省给赛马行业补贴合计总数的10倍多。

反对这个做法的人士指出,这个做法预示着安省赛马行业的消亡,赛马在安省算是个大产业,如果取消了补贴,很多人将失业,该行业也将无法支撑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