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印魁特房租 全加最贵


图为印魁特冬季街景。印魁特是全加拿大房租最贵的城市。(取材自Iqaluit市府网站)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8日电/根据加拿大房贷暨房屋公司(Canada Montgage and Housing Corporation)的统计,加拿大的房租,最昂贵的不是近年房价飞涨的温哥华或者多伦多这样的大城市,而是靠近北极圈的努内维特区(Nunavut)边陲小城印魁特。

一套标准的两卧室公寓单位,在印魁特月租要2200多元,同样大小的公寓单位在温哥华和多伦多的普通地区,只要一半的价钱。

房租第二贵的城市是同样接近北极圈的黄刀市(Yellownife),该市的两卧室公寓单位月租为1500元左右。

印魁特市长瑞德芬抱怨,房租高昂是老问题了,由于住宅不够,造成一系列社会问题,如少年儿童辍学、毒品瘾君子增加、暴力犯罪上升。

一些在那里租赁房子经营生意的公司说,印魁特房租太贵完全是供不应求造成的问题。

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营运长奥顿则解释:“印魁特是个经营成本很高的城市,实际上北部其他地方也是如此。在这里造房子很昂贵,而且营运住宅的成本同样昂贵。”

在印魁特所属的努内维特区,四分之三的居民赁屋而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