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大多数加人不赞成加拿大和美国合并

(渥太华11日加新社电)最新的民意调查报告发现,不少加拿大人认为第三次世界大战很有机会爆发,大多数人不赞成加拿大和美国合并,67%的受访者相信中国将会在100年内建立民主制度。

加新社和民意调查公司Decima Research在6月25日到7月3日期间进行网上调查,访问1,000人,调查结果的误差点是正负3.1个百分点,20次有19次。

根据民意调查报告,46%的受访者认为,第三次世界大战会在未来50年内掀起。

差不多4人中有1人相信,不出一个世纪,世界大战就会爆发。13%的人说,全球会在100年后打仗。17%的受访者则说,他们相信世界再也没有大战。

前多伦多大学教授、加拿大历史学家布利斯(Michael Bliss)分析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可能性,估计大战规模和肇因。

他在电话访问中说:“在未来20年内,如果没有人在中东国家发动核子武器,我们算是幸运的了。两个国家拥有核子武器,以色列和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可能爆发内战,以色列受压迫,可能使用核武。”

加新社和Decima Research的民意调查,也有探讨加拿大人对加、美合并的看法,68%的人说,这事永远不可能发生。只有10%的受访者说,加拿大可能在50年内和美国合并。

Decima行政总裁安德森(Bruce Anderson)说:“我们对国家独立的感觉很深,我们不能想像世界两大贸易伙伴组成一个联合国家。”

民意调查更发现,大部分(67%)加拿大人相信中国可能在100年内成为民主国家,37%认为中国可以在未来50年内建立民主政制,只有14%的人说中国绝不可能建立民主体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