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巴士车祸死者家属 拟索偿百万元

明报/上周二发生于多伦多当河谷大道(Don Valley Parkway)以东的罗伦斯路节公车局巴士撞吊臂工程车意外,43岁女死者的家属已委托律师,计划向肇事的两名司机及公车局提出诉讼,追讨巨额赔偿,估计逾百万元。

上星期二发生公车局巴士撞吊臂车意外,导致1死13伤的惨剧。死者Jadranka Petrova家属的代表律师John McLeish昨天在其办公室中指出,他将会安省高等法院提出起诉书,控诉多伦多公车局、涉及意外的巴士司机及吊臂车司机。

McLeish指警方在公车司机William Ainsworth的袋中搜获大麻,意外原因虽尚在调查中,但他表示司机有可能于工作前或在职时吸食大麻,亦不排除任何一方司机鲁莽驾驶,包括危险切线、超速、或疏忽驾驶。

据律师透露,女死者Jadranka Petrova的家属对今次意外感到极为哀痛。数年前她与丈夫Donco Petrova及女儿Irena以难民身分移居加拿大。她跟丈夫早在小时候认识,结婚多年且感情深厚。她生前在欧洲巴尔干半岛古国马其顿任职裁缝师,移居加国后于St. Clements of Ohrid Macedonian Orthodox教堂当义工。

Jadranka Petrova的遗体将会运返其家乡马其顿,并在那里举行葬礼。葬礼将由她仍在马其顿居住的儿子办理。

昨天死者44岁的丈夫与20岁的女儿与律师一起会见记者,在他们的忆述中,死者是最好的妻子及母亲,对于上周的意外,仍然深感震惊及极度哀伤。

TTC巴士撼平板车 乘客1亡13伤 女死者家人拟入禀索赔

星岛日报/多伦多公车局(TTC)一辆巴士早前跟一辆平板货车相撞,一名43岁女乘客不幸丧生,家人形容她是一位难得的妻子和母亲,最爱下厨和欣赏冰球赛事。

佩特罗瓦(Jadranka Petrova)上周二到运输署排期考G2车牌后搭巴士回家,坐在巴士后方车门后面座位,事发后当场丧生,另有13名乘客受伤。佩特罗瓦的20岁女儿艾琳娜(Irena)周三表示,今次事件令她悲痛莫名。在她眼中,母亲“完美无暇”,更是她的“知心友”。佩特罗瓦的丈夫唐科(Donco)15岁便跟她认识,4年后共谐连理。他表示,妻子热爱生活,个性好动,一刻也停不下来。

代表这家人的律师麦克利什(John McLeish)表示,未来数周内将会入禀状书,预期被告人包括该名巴士司机、多伦多公车局和平板货车司机;同时声称现时仍然太早谈及索赔额,而且不清楚事故中严重受伤人士的立场。

佩特罗瓦和家人是以难民身份从马其顿(Macedonia)的卡瓦达斯(Kavadarci)来到加拿大,他们在家乡被迫害因为是属于少数民族罗姆人(Roma)。唐科2008年移民加国,妻女不久亦相继抵加。夫妇俩的23岁儿子托斯(Tose)是电影制片人,一度是马其顿国家篮球队队员,现时在保加利亚进修学位。唐科仍记得5年前,妻子站在马其顿一个挤满球迷的运动场内的情景。当时有5千多名球迷高喊着他们儿子的名字,她站在哪儿,一脸雀跃,更开心得热泪盈眶,那一幕最令他夫妇俩引以为傲。佩特罗瓦和女儿一起报读英文班,又为教会做义工。艾琳娜表示,母亲热爱加拿大的程度较马其顿更强烈,加拿大给她极大安全感。

警跟检控官将讨论检控司机可能

事发当日下午2时30分左右,该辆54号罗伦斯线巴士,当时正在当河谷大道(Don Valley Parkway)附近的罗伦斯大道东(Lawrence Ave.E)西行线尾随一辆出租起重机的Amherst公司红色平板货车前行。多伦多警队探员安德森(Det.Const.Carl Andersen)上周表示,该名巴士司机“可能试图转向再超前该辆开得较慢的平板车。”警方事后检查巴士内的物品,发现司机的行李袋内藏有少量可能是大麻的毒品。

《星报》得悉,车祸发生后,巴士司机拒绝接受TTC的毒品测试。当天到场调查车祸的警员没有为该名52岁巴士司机安斯沃思(William Ainsworth)进行毒品测试,因并无理由相信安斯沃思当时受到毒品影响。

警方表示,本周会跟检控官会晤讨论落案检控的可能。TTC发言人罗斯表示,对佩特罗瓦的家人表达深切慰问,由于警方正在调查事件,公车局不宜置评。佩特罗瓦的遗体将会被送返家乡安葬,但丈夫和女儿不能回国。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