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渥京担心麦坚迪借题发挥 4.8亿元廉屋计划暂缓

星岛日报/多伦多星报获悉,由于联邦政府与安省政府之间的的政治争拗,一笔为数4.81亿元的联邦及安省拨款暂时未能用于协助露宿者及其他在负担住所有困难的安省居民。

这项双边协议于本年夏季较早时签署,乃是一个涉及14亿元来用于各省的廉租房屋计划的部分内容。然而,联邦政府及安省政府正式作出宣布之前,给予安省的拨款不可以动用。这意味着安省的新建筑、租金补助、装修,以及廉价房屋置业计划延期。

消息人士表示,渥京不愿意在这么接近省选的时间安排公布协议,原因是担心给予麦坚迪的执政自由党支持。

消息人士称,显然的,自由党会利用来在竞选中宣传本身对廉租房屋的持续承担。

倡权人士表示,安省目前有超过152,000个家庭正在轮候入住廉租房屋,而且估计有20%的租户用在住屋方面的开支超过收入一半。

安省非牟利房屋协会(Ontario Non-Profit Housing Association)的领导人克鲁亚(Sharad Kerur)表示,众人都知道这类的计划对经济有帮助,而这些款项原应可以在目前推动经济。

根据2008年联邦政府与各省府的一项协议,在为期的5年内,全国各地用于廉租房屋计划的开支合共达到19亿元。

按照这协议,2011年3月时会有更新,以便决定如何使用余下的14亿元。

各省须与联邦政府签署双边协议,款项才可供动用。

各自分担一半

省府的官员说,根据安省与联邦政府于7月12日所签署的各自分担一半的协议,市政府将可以在指定的范围内灵活使用这些款项,以能最为符合区内的需要。

大多伦多地区的市政府将会获得约1.77亿元,当中多伦多会有1.08亿元,皮尔(Peel)获3,200万元,约克(York)获2,200万元及杜咸(Durham)获1,500万元。

一名政府官员周五证实省府在与联邦政府协调宣布有关协议方面遇到困难。

房屋厅长巴吐鲁治(Rick Bartolucci)的发言人布朗窦(Laura Blondeau)表示,这项新协议支持了安省的长期廉租房屋政策。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