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通用丰田投产新车,2车厂投资安省创保6900职

(安省奥沙华、多伦多4日加新社电)安省汽车业好消息频传,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周四宣布,将在奥沙华(Oshawa)组装厂投资1.17亿元,明年开始制造新型Cadillac汽车,创造或保留400个职位。丰田公司(Toyota)则选址胡士托(Woodstock),组装电动版RAV4越野车,那将带来6,500个职位。

通用汽车在奥沙华的组装厂,去年已经有重大改变,开始生产新车型,扩展生产线,迄今已增加两个新班次和1,300个职位。

加拿大通用汽车总裁威廉斯(Kevin Williams)说:“奥沙华增加Cadillac XTS车型,证明通用汽车在加拿大设立强大制造基地的承诺,保证奥沙华在Cadillac转型中的重要作用。”

Cadillac XTS设计用来与其他品牌豪华车竞争,预计在2012年上半年投产。

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Canadian Auto Workers)主席卢恩扎(Ken Lewenza),对通用宣布的消息感到高兴,尽管他不确定,工厂是否短期内就会增加人手。

另外,丰田公司决定,在胡士托组装电动版RAV4越野车。

省府1名消息人士说,丰田选择胡士托,是因安省“对电子车的持续承诺”,和一直以来对汽车业的支持。

联邦和安省政府最近给丰田提供1.416亿元补贴和贷款,提升胡士托和剑桥(Cambridge)的丰田工厂。

安省为鼓励消费者购买或租用电动车,提供5,000到8,500元的奖励,希望到2020年,全省每20辆汽车有1辆是电动车。

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五会到访胡士托,正式发布消息。省府说,计划会在两间工厂创造6,500个职位,外加数千个供应商的职位。

自由党1名消息人士说:“ 美国每个州、加拿大每个省,都想成为电动车生产基地。丰田选择了安省,证实我们方向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