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连绵下雨天 种花植树被迫延后

星岛日报/多伦多周三下午密云曾暂时消失,但阳光亦只是惊鸿一瞥,此前4日共96小时里有68小时都在下雨,令市民种花植树的计划被迫延后3个星期。

加拿大环境部高级气象学家菲腊斯(David Phillips)表示,情况近乎一次严苛的水刑考验;雨水不算多,又不算少,却是无处不在。

截至目前为止,这个月的降雨量是67毫米。正常情况下,5月份的降雨量大约73毫米。降雨量破纪录的5月份是1942年,刚超过200毫米。

菲腊斯表示,虽然仍未能谈得上刷新降雨量的纪录,不过雨量多寡并非决定会否令人情绪低落的因素,而是下雨的频率。

去年5月份,只有1日不是太阳高挂,天气热得令人像身处蒸笼里,日间气温不曾低过摄氏10度。今年令人欣慰的是天空经常乌云密布,将人造热气困着,晚间不致太热。

人们无法在凉台享受悠闲,足球活动取消,高尔夫球场关闭,不过有人正因为雨季日子而喜上眉梢。位于皇家约克酒店下面的雨具店的雨伞销售量大升,由去年5月售出188把雨伞到这个月的290把。一间位于皇后西街的鞋店,售价150元的时款雨靴很快售罄。

菲腊斯表示,预期周六虽然仍然密云,但不会下雨,气温更有摄氏22度,不过周日又会再下雨。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