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6/调查指84%加人信任骑警

卑诗育空闹丑闻 信任度降至最低

(温哥华25日加新社电)皇家骑警最新年度民意调查报告显示,尽管警队近年来饱受丑闻困扰,多数国民依然对警队有信心,84%的受访者说信任骑警。但卑诗省和育空地区的居民对骑警的信任程度较低,在平均水平以下。

民意调查公司Harris-Decima受骑警委托,去年6月调查5800人。调查误差率是正负1.3个百分点,20次有19次。

调查发现,在骑警丑闻缠身的卑诗省和育空地区,民众对骑警的信任程度下降到73%、69%。全国69%的受访者说,他们相信警队是“强而有力、可靠的领袖”。但在卑诗省和育空地区,大约50%的民众有这种看法。

渥京地区对骑警认可度较低

渥太华地区的受访者对警队的认可程度较低,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西门菲沙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犯罪学家戈登(Rob Gordon)说,那些地区的居民不太信任警队,一点也不出奇。

他说:“当地发生一系列事件,我认为骑警都应对得不理想,撤兵换将也不易弥补。”

骑警自2003年来每年进行这项民意调查,它查看公众、合约和治安合作伙伴,以及利益相关部门,例如政府部门和非政府机构的看法。骑警收集这些意见,以修正管理策略和商业规划。

骑警在卑诗省因一系列事件影响声望,包括波兰移民兹锡肯斯基(Robert Dziekanski)2007年中电枪死亡事件,他在温哥华机场与骑警对峙,警员用电枪制服他,他随后死亡。1名育空男子2008年在被警队拘押期间死亡,他的女儿控告骑警,指他们疏忽职责。

戈登说,骑警在卑诗省声望不佳,与招募程序不顺利、警员退役、处理事件不当的纪录。

警队最近也有新问题,包括总监埃利奥特(William Elliott)的管理方式受指摘,11岁男孩中电枪等。

对比2009年的调查,骑警几乎保持同样的专业表现和诚实度评分,各为84%、79%,但预防犯罪方面的评价不如2009年。

也有74%的受访者说,骑警帮助原住民,保证社区更安全、更健康,表现良好,数字低于上一年的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