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林顿今发表政纲催谷 民调指新民主党支持率跌

-林顿今发表政纲催谷 民调指新民主党支持率跌
-保守党支持率40.5% 自由党31.7%
-叶礼庭大多区造势 声称政纲以民为本
-叶礼庭指哈珀政纲狠削110亿元医疗服务将重创
-叶礼庭谈施政理财 战机企业税款项足投资医疗惠家庭
-林顿警告:两大政敌削支损服务
-犯罪率10年降17% 保守党打灭罪牌被嘲
-同挺减税利民 拉票斗花招 邹至蕙派雪糕 萧成振舞狮


林顿今发表政纲催谷 民调指新民主党支持率跌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正当林顿(Jack Layton)准备于星期日在多伦多发表竞选政纲之际,根据最新的民意调查,他所带领的新民主党的支持率正在下跌之中。

他承诺,该政党的政纲与其他政党的不同,全部的成本将会有来源,而且只需4年便能够将预算平衡,也能够继续提供必需的服务。

据称支持流向自由党

周六公布的Nanos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新民主党的全国支持率跌至13.2%的竞选运动新低点,而在安省的支持正慢慢流向自由党。

林顿在沙斯卡通(Saskatoon)表示,有一些民意调查的结果向上,一些则下跌,所以实际上他完全不受困扰。

他表示,新民主党是保守党及自由党以外的新选择。

接下的数天对林顿及他的政党至为重要。首先是发表政纲,之后于周二及周四便是进行英语和法语的辩论。

根据Nanos的民意调查,新民主党在安省的支持连续下跌7日。

全国来说,保持党的支持率为40.5%,自由党为31.7%,新民主党为13.2%,魁北克人政团为9.2%,而绿党为4%。

这次的民意调查在4月6日至8日进行,共访问1,011名国民,准确性为正负3.1%。

林顿的发言人表示,至今新民主党的支持率平均达到17.5%。

林顿表示,该党的政纲将会是旧有主张及新建议的最佳结合,当中一些该党已经公布,例如小企业的减税。

他说,该党将会绝对的显示出所采取的步骤来取得平衡的预算案,而同时间又确保加拿大人获得服务。

推出5项承诺

林顿将会概述下述5项实质承诺,若能上台便于首100天展开:

.增聘医生和护士。这方面的工作是训练更多的医生和护士,给予已经离开加拿大的医生激励,以令这些人士回流,以及加快处理外国学历的资格。

.保障退休金。这方面的工作是将加拿大退休金计划的福利增加1倍,以及容许自愿性的补足。

.迅速创造职位。这方面的措施是小企业减税及创造职位减税。

.协助家庭。当中措施计有信用卡收费设上限,住宅发热费用豁免联邦销售税,以及让消费者控制手机的帐单。

.整顿渥京。该党承诺,这方面的工作,将会与其他的政党合作。

(资料来源:星报)

保守党支持率40.5% 自由党31.7%
新民主党跌至13.2%支持票转投自由党

明报/据最新发布就大选进行的民意调查指出,联邦新民主党的支持率继续下滑,反映有安省选民为阻止总理哈珀领导的保守党组成大多数政府,已把支持转向自由党。

保守党的全国支持度仍居首位,有40.5%,抛离居于次位的自由党有8.8%,自由党的支持率为31.7%,新民主党的支持率有13.2%、魁人政团有9.2%,绿党则为4%。

这项由CTV、环球邮报、CP24电视台委托Nanos Research于本月6日至8日所做的民调显示,保守党仍有望组成大多数政府。令人关注的是新民主党的支持率已连续7天下滑,而该党在安省票仓的支持率下降,反映有选民担心保守党组成大多数政府,把支持转向自由党。

Nanos Research这次民调在全国透过电话随机访问了1011名已决定投票意向的加人。

叶礼庭大多区造势 声称政纲以民为本

星岛日报/正当联邦保守党魁哈珀昨日稍事休息之际,自由党党魁叶礼庭则奔波于被视为“大票仓”的大多伦多地区,为该党候选人打气造势,同时向选民推销该党“红皮书政纲”,他抨击哈珀只会将纳税人金钱花费在购买战机、建监狱及增加大企业减税额;自由党则将钱用于改善普罗家庭生活上。

本周末忙于奔走在大多伦多地区造势的叶礼庭,昨上午在旺市选区替自由党候选人助选,希望该党能重夺这个选区议席,下午马不停蹄为万锦市-于人村及杜咸区奥沙华选区约15名候选人打气,叶礼庭有信心地说,其团队势能守着自由党固有选区议席。

叶礼庭昨午到士嘉堡Tapscott Rd夹McLevin Ave,以出身于自由党的已故加国总理皮尔逊(Lester B. Pearson)命名的中学出席造势大会;他形容自由党“出品”多名对加国贡献良多的总理,并讥笑哈珀为首位涉藐视国会的加国总理。

他直指哈珀好大喜功,将纳税人金钱花费在购买战机,但却漠视退役军人返回加国后的生活;叶礼庭指其红皮书政纲中提及,会资助欲返回校园的退役军人及其家眷的学费;他又指哈珀向大企业“大解善囊”,但对普罗市民“吝啬”,叶礼庭再引述其政纲中的资助专上学生、照顾家中长期病患及年迈父母人士,以及养老金等措施,称自由党政纲以普罗大众为本。

指保守党轻视移民家庭团聚需要

叶礼庭认为保守党轻视家庭团聚对移民的重要,他批评保守党移民政策没有考虑移民家庭所需,是循着错误的方向走;他承诺若自由党成为执政党,会增加家庭团聚数额,缩短现存积压家庭团聚申请个案。

他重申自由党历任总理推行的金融体制相当健全,吸引投资者到加国开设公司,从而增加就业机会,改善财政预算赤字。

叶礼庭到士嘉堡─红河选区造势,特别向担任该选区国会议席23年的李德力(Derek Lee)致敬,并向数百名支持者介绍代表自由党竞逐该选区议席的接捧人Rana Sarkar,叶礼庭相信他能够继承李德力成为该选区自由党国会议员。

叶礼庭指哈珀政纲需惨痛削支
狠削110亿元 医疗服务将重创

(渥太华9日加新社电)反对党周六攻击保守党的新政纲,嘲笑它只是财政幻想,以糖衣包?即将削减预算的惨痛现实。保守党反驳说,削减开支不痛苦,也不会删减各省和个人拨款。

保守党不只承诺,提早1年在2014年消灭赤字,还将给双收入家庭巨额税惠、增加医疗护理开支,照样达到消赤目标,遭到其他政党嘲笑。

总理哈珀休战一天,与妻子劳莲(Laureen)到安省杜兰区(Durham),观看儿子在一项排球锦标赛中胜出。

自由党党领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说,保守党依靠削减预算达标,4年共削减110亿元。他指出,这会严重损害加拿大政府对民众的服务。叶礼庭说:“狂斩狠削110亿元,问题是‘谁人受害?’移民服务会受害、(就业保险)或受破坏,还有教育投资,这其中最受害的就是医疗护理。不单破坏政府,也损害这个政权作为经理的信誉。”

保守党在一份声明说:“削减开支不会痛苦,我们绝不削减各省和个人拨款,相反1990年代的自由党政府,削减了联邦给各省医疗护理拨款250亿元。”

自由党领袖周六在多伦多指出,刚发表的保守党政纲,重复17天前的联邦预算案。

哈珀保守党政纲发表后,叶礼庭随即增加另一项昂贵承诺,在现时联邦与省府医疗协议2014年届满后,医疗护理开支将会继续每年提高6%。

有分析指自由党政纲欠款数十亿

但一些分析家指出,自由党的政纲也有财政深洞,可能欠缺数十亿元。

自由党声称,他们的承诺已有全面计算成本,说企业税率还原至2010年的18%,可以增加税收。自由党估算,此举首年增加税收30亿元,次年增加52亿元,往后各年增加60亿元。但一些经济师不同意,例如明茨(Jack Mintz)认为,真正数字可能每年低至12亿元。

叶礼庭谈施政理财
战机企业税款项足投资医疗惠家庭

明报/联邦自由党党魁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昨天在大多区开展竞选活动时,再度炮轰联邦保守党政府将110亿元用于购买战斗机、扩大监狱以及给大企业减税等,但没有足够的经费拨款用于公共医疗体系。本届联邦大选已轮到自由党上台执政,来捍卫加拿大的公共医疗体系。

联邦自由党昨天下午在位于士嘉堡-红河选区的皮尔逊中学(Lester B. Pearson CI),为在大多区出战的10多名自由党候选人举行竞选造势大会。自由党党魁叶礼庭在现场数百名支持者的欢呼声和掌声包围下发表演讲。

叶礼庭在发表演讲时论古道今,他指出,尽管皮尔逊领导的自由党赢得过两次联邦大选,但两次都只能组成少数政府。加拿大的公共医疗体系和加拿大退休金计划等,均是由皮尔逊政府创设的。

叶礼庭先是集中火力猛烈炮轰哈珀领导的联邦保守党政府,逐一臭数哈珀政府的劣?,包括:加拿大首次失去了联合国安理会的成员资格;藐视国会和民主;将110亿元用在购买战斗机、扩大监狱以及给大企业减税等方面,但没有足够的金钱用于公共医疗体系;削减家庭团聚类别的移民配额等。

其后,叶礼庭又重点推销联邦自由党在上周日正式发表的竞选政纲,内容涉及儿童早期教育和日托服务;专上教育;家庭看护计划;加拿大退休金计划以及环保装修税惠等。

他在谈及落实上述计划的经费来源时说,一旦自由党重新上台执政,将推翻保守党的企业税减税措施,并将由此而节省下来的55亿元用来落实上述多项计划及偿还国债。

此外,自由党政府将检讨哈珀政府购买战斗机的采购计划,并采用竞标等方式来获得最优惠的合约,然后将节省下来的金钱全部投资于公共医疗体系。

林顿警告:两大政敌削支损服务

新民主党党领林顿(Jack Layton)对两大政敌左右开弓。

林顿周六在沙斯卡通指出,保守党削减预算,会伤害加拿大人的生活质素,却没有告诉选民,会削减哪些开支。

关于作出痛苦的削减预算,林顿说,自由党过往有颇差的纪录。

林顿说:“(自由党)提出的政纲,只列出头两年的成本,然后告诉我们,他们会平衡预算。我们知道这代表什么,在这方面你们不能相信自由党。”

林顿说,新民主党周日会公布政纲。

他说,这份竞选政纲受前沙省长道格拉斯(Tommy Douglas)启发,这位新民主党前辈捍卫社会服务,仍能发表连续17份平衡预算。

犯罪率10年降17% 保守党打灭罪牌被嘲

明报/灭罪成为大选议题,是否代表全国犯罪率正高呢?其实,本国犯罪率在过去10年呈减少趋势,而司法部数字显示,一级谋杀犯坐牢的平均时间在加拿大为28.4年,是全球8个西方民主体系中第2最高。不过,有调查显示仍有44%加拿大人以为犯罪率在升高。

《环球邮报》引用大量数据反证“加国愈来愈不安全”的谬误。据统计局数字显示,过去10年警方接获报案减17%,如谋杀、抢劫等重大犯罪亦较1999年减22%,暴力犯罪亦比2000年时减少12%,所以犯罪率下降是不争事实。

《环球邮报》的报道质疑,保守党知道有关灭罪政纲可以讨好亚洲移民,所以不管选区的治安坏不坏,候选人总是喊出“保守党不容忍罪案发生”来争取支持。

同挺减税利民 拉票斗花招 邹至蕙派雪糕 萧成振舞狮

明报/华人居民众多的多市中区华埠圣三一/士巴丹拿选区,是3大政党的重点争夺地区。首次代表保守党出战该选区的华人候选人萧成振,昨日独出心裁地安排了舞狮队助威,而竞选连任的新民主党候选人邹至蕙也祭出免费派雪糕的新招应对。两方都宣称大力支持减税利民,但在具体如何减税的问题上,两人的想法却可能是大大相径庭。

昨日下午,保守党候选人萧成振请来舞狮队,在多位助选团员的陪伴下,从文华中心附近的竞选办公室出发,沿士巴丹拿道西侧人行道向北行进至登打士西街路口。

热闹的锣鼓声和抢眼的舞狮活动,再配合上多张大幅的竞选招牌,吸引了许多沿途市民的关注。萧成振也与市民热情握手,请大家出来投票,支持保守党。

萧成振表示:“我在探访当地市民的时候,听到许多商户投诉,经济不好没生意。有一天我甚至还听到一位餐馆的业主说,那是他最后一天开铺。我听了非常心酸,因为我也有创业的经验,很理解那位先生那刻的感受,所以我觉得,这个区的代表,很多事情都没有做到,而我,就要出来做一些实事。”

萧成振:减企业税

解决的方法是什么?萧成振认为应该减税刺激经济,“目前的企业税已经降至16.5% ,到2012年还会降至15%。创业的人很辛苦,税务太高,生意又不是很好,就需要减税。再加上削减货劳税,加上将市民的免税存款额度由5000增至1万元,市民可支配的钱多了,对他们很有帮助。”

与萧成振的锣鼓喧天热闹气氛相比,新民主党候选人邹至蕙的免费派雪糕活动则显得温情脉脉。有支持者提供免费雪糕,为邹至蕙助选,时间限为昨日下午4时至5时。

邹至蕙:减小商户税

邹至蕙认为,中区华埠游客减少,生意难做的原因,主要是联邦政府对旅游业的的赞助不足。“而且联邦政府的财政计划,对石油公司和矿业公司的帮助更多,反而令加元币值升高,许多人因此受害。我百分百地支持对小商户的减税,而不是对大公司的减税。我们新民主党的策略是把税率从11%减到9%,此外如果聘请新员工,还会有4500元的退税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