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颁餐馆嘉许状有保守党徽 康尼被抨公务党务不分

(渥太华8日加新社电)反对党再度批评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混淆身分,不分部长职务和政党事务。自由党抖出康尼两年前颁发给中餐馆的一份嘉许证书,证明他混合党务和公务。

自由党周二在众议院内展示康尼2009年颁发的嘉许证书,他给渥太华中餐馆羊城小馆(Yang Sheng)的证书上有保守党标志,和“部长嘉许精炼正宗多元文化餐饮体验”等字样。

但康尼坚称,使用众议院材料,作政党用途,符合规定。他说,各政党都有这么做,自由党批评这个做法,就是伪善。

康尼当年颁发这份证书,目的是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希望民众关注自由党一名策略专家的过火言论。

当时的自由党高级顾问金希拉(Warren Kinsella)在网志上开玩笑说,去羊城小馆吃“烤猫肉和米饭”,保守党指摘他发表种族主义言论,金希拉随后道歉。

那份证书由康尼签字,他的身分注明是保守党国会议员,联邦公民、移民和多元文化部长。

自由党移民评议员贾斯廷杜鲁多(Justin Trudeau)说,证书再度证明康尼牵涉“过分的”利益冲突,他手执权柄,决定谁人能够进入加拿大,同时也担任保守党“首席招募人员”,延揽新移民。

这种嘉许证书由国会议员发放,众议院给所有国会议员提供基本证书,国会议员自行填写内容,酌情发放。

康尼说,众议院材料的规范守则特别承认,每个国会成员都是“某个政党的成员,政党职责是职能的基本部分”。他又说,自由党和新民主党在发放众议院资助的家居手册时,手册上有两党的标记。

新民主党副领袖穆尔凯(Thomas Mulcair)说,国会议员通常用嘉许状欢迎新移民,不用政党文件。

自由党领袖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则说,这种做法是“明目张胆跨越部长公职和政党职责”,“简直无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