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2华裔离奇失踪案:费军做纸浆生意常昼睡夜出

-与地产经纪韩建国离奇失踪 费军做纸浆生意常昼睡夜出
-涉案豪宅视频被放上网
-2华裔经纪失踪 案情胶着
-密市百万豪宅 曾以1元转手
-地产业者:做这行…有一定危险性


与地产经纪韩建国离奇失踪 费军做纸浆生意常昼睡夜出

星岛日报/皮尔区警方仍然调查华裔地产经纪韩建国及华裔男子费军离奇失踪案件,至于两人失踪前所乘坐的名贵房车,前日已在北约克当妙斯路(Don Mills Road)及罗伦斯大道东(Lawrence Avenue East)一个咖啡店对开的停车场被寻获,警方已将整辆汽车用平板货车运返警署,由科学鉴证人员详细检查。

这辆属于韩建国的2010年款E350型号黑色平治房车,是于前日被寻获,当时该车停泊于当妙斯路近罗伦斯大道东一个停车场车位内。警方接获报告后,获悉这辆汽车涉及一宗严重案件,警员立即召来平板货车,将房车运走,然后由科学鉴证人员套取指模及在车内搜证,希望能找到有助调查的线索。

至于在事件中与韩建国(Jiangou Tony HAN)一同失踪的40岁华裔男子费军(Jun Johnny FEI)为浙江人,据认识他的人指出,费军做纸浆生意,平日衣着光鲜,由于与中国有生意来往,因时差关系很多时昼睡夜出。

皮尔区警方是于上周四(20日)中午接获报告,派员到密西沙加市Featherston Drive一豪宅进行调查,警方将现场房屋封锁,禁止闲杂人等接近。警方发言人表示,该单位并无被人强闯入屋的迹象,在屋内发现“值得关注”的线索。

皮尔区警方呼吁公众如知悉两人下落,请致电905-453-2121内线1133,或与就近警署联络,亦可致电1-800-222-8477警察灭罪热线。

涉案豪宅视频被放上网

星岛日报/华裔地产经纪韩建国及其友人费军的下落仍然成迷。由于韩建国在同行间颇具知名度,其失踪的消息引起特别关注,有网友将往日有关韩建国和日前被警方调查的豪宅视频放上网供人浏览。

在网络上一段被警方调查的豪宅可见,位于密西沙加市费特斯通大道(Featherston Dr. )的豪宅销售广告。该段视频是用英文解说,介绍了住宅的地点距多伦多大学密西沙加分校校园仅隔一个街区,周围均是价值数百万元的豪宅。该物业有5个卧房,3个车房。前后院面积宽阔,树木和绿地环绕。室内一楼大厅铺设大理石地面,橡木旋转楼梯增添气派;内有两个饭厅,主饭厅配有水晶吊灯,另外有大、小两个厨房。主卫生间的墙面和地面也是大理石装修,并配有双人水流按摩浴缸,及其他先进洗浴设备。片断中所见,房间的家居布置装饰不多,有一套中式仿古家具,和两台大屏幕平板电视,另有一架钢琴,比较引人注目。

另外,还有一段是韩建国以经纪身份讲解豪宅的视频。从视频看他穿着考究,举止得体,令人觉得很有专业素养。

2华裔经纪失踪 案情胶着

世界日报记者多伦多报导/对于华裔地产经纪韩建国(Jianguo Han)与另一名华裔男子费军(Jun Fei,译音)失踪案进展,皮尔郡警方24日仍守口如瓶,不愿透露详情。

皮尔郡警队警官米尼恩(Adam Minnion)24日表示,在过去几天,警方负责侦办此案的调查单位,已与此案的可能关系人及包括韩建国所属的大鹏地产公司(Home Life Landmark Realty Inc.)接触并调查,至于是否有从韩建国的办公室带走房屋交易纪录或其他资料,目前无法透露。

米尼恩进一步指出,韩建国与费军在失踪前曾经结伴去过的位于密西沙加市Featherston Drive的豪宅,警方目前仍在该处进行证物采集。

对于韩建国与费军两人是因为购屋或是以朋友的关系前往该处,警方不愿做说明。至于韩建国与费军两人近日内是否有出境加拿大的纪录,米尼恩的答案是无可奉告。

针对华人社区内有指出费军可能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富商,米尼恩以似是而非的口吻说道“有这个可能”(Could be true),但不愿进一步公布费军的个人资料及背景。

而皮尔郡警队警官派特森(Wayne Patterson)日前亦向媒体证实,警方已在豪宅内发现一些情况,但是在无法与两名当事人谈话的情况下,无法解释这些情况到底意味着什么。

警方向英文媒体透露,两人在失踪前无犯罪纪录。

此韩建国及费军失踪案,皮尔郡警方是在20日接获报案指出该栋位于密市Featherstone Drive的民宅有可疑现象后,因此在中午约12时前往查看,并在现场发现重要物件。警方认为,根据目前现有资料来研判,该豪宅应该是两人失踪前最后到达地点,至于在多伦多发现韩建国的宾士车,警方认为情况比较可疑。

根据皮尔郡警方公布的资料显示,韩建国现年44岁,为北约克市民;另一名失踪者则为现年40岁的北约克市民费军(Jun Fei,译音)。二人在失踪前曾共同前往位于密市Featherston Drive的一处豪宅,之后共乘一辆车款为E350的宾士汽车离去,从此即失去联络。而该辆车牌号码为BHWC968的汽车,警方于23日下午公布已在位于1110 Don Mills Road的Tim Horton’s咖啡店外寻获,但韩建国与费军二人目前仍不知去向。

皮尔郡警方持续呼吁知道此二人行踪或案件详情的市民,尽速与皮尔郡警方11分局或灭罪热线联络,以利早日破案。

密市百万豪宅 曾以1元转手

1801 Featherston Drive密市豪宅,市价约200万元。(取自MLS)

世界日报记者葛健生多伦多报导/韩建国、费军失踪前曾去过,位于密西沙加市豪宅区的Featherston Drive 1801号,资深地产经纪24日指出,该住房后院后接森林、邻近河流,又位于城市周围的绿化地带上,坐落于多伦多大学密西沙加分校附近,占地100乘200尺、估计屋内面积至少有5000尺。

本地环球邮报报导指出,根据地产纪录显示,一名费姓人士于2004年7月以将近120万元价格买下该栋豪宅,之后于2006年10月,他又将该栋豪宅以一元价格转手给一间公司。

由于皮尔郡警方于20日中午接获报告后,赴该豪宅调查发现,而失踪的两名男子华裔地产经纪韩建国及费军曾赴该豪宅,离去后便行踪成谜。

根据地产求售网(MLS)的资料显示,该住宅位于密西沙加市的密西沙加路夹Burnhamthorpe Road West附近。该房屋先后于2010年6月28 日及9月20日两度求售,并先后开价248万5000元以及238万5000元,目前该住宅拥有者为一间公司。根据本地电话号码登记纪录资料,目前属于Featherston Drive 1801号地址的住宅电话登记者姓Chang。

资深地产经纪表示,该住宅虽非千万豪宅,但算得上位于密市的百万豪宅之一,但地产经纪也指出,其实该类百万豪宅在北约克也并不少见,有意购屋者可能首选北约克豪宅,如以市场价估算,该位于密市的百万豪宅实际卖出价格约在200万元之谱。

该两层房屋位于仅有单一出口而静谧的百万豪宅区内,占地100乘200尺,屋前为环形车道,约可停放10多辆车,共有3车库、15个房间(地下室及二楼各有5个房间)、4套卫浴设备、15个房间,以及眺望阳台等,物业税每年缴交1万3567元。

自该豪宅步行可达多伦多大学密西沙加分校,附近遍布密市品质优良的步道,该豪宅周边亦遍布雄伟树木与橡树林。

透过地产求售网上的实景参观影片显示,一进门便是大理石的门厅,自一楼通往二楼的回旋楼梯尽是橡木制阶梯,室内有两间通风的厨房,以及宽阔的后院。

实景参观的影片中也显示,在一楼的房厅中摆放着中国式椅子,墙壁上还悬挂着中国国画,布置相当中式。客厅、饭厅、书斋等地板尽为柚木地板,厨房则为陶瓷地板,其余房间则为宽幅地毯。

地产业者:做这行…有一定危险性

世界日报记者胡光多伦多报导/地产经纪韩建国及其客户费军“人间蒸发”的消息备受关注。有同行业者表示,“做地产经纪这行很辛苦,有时亦会存在一定的危险性 ”。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鹏地产经纪表示,“做地产经纪其实很辛苦,客户通常认为我们能够赚取丰厚的佣金,却不知一个地产经纪的办公开支出有多么巨大。就拿广告费来说,一个全职经纪每月花在广告费上的支出就要过千元,加上租车及用车的费用(1000元)、每年向地产局缴纳的会费、及保险(共计2000多元),以及公司扣帐及参加各种各样的行业培训课程等,以年佣金10万来说,刚够养家糊口的水平”。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纪表示,韩建国失踪案是一个敏感话题,不愿多做揣测,只希望韩建国能够平安无事,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 

他说,地产经纪每天都会遇见不同的人,且不论刮风下雪,都要应客户的要求,开车带客人去看房,因此这份工作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另外,在做广告宣传方面,广告做得太小太少,怕人家不知道,广告做大做广,又怕树大招风,惹祸上身。

根据多伦多警方的纪录,2009年1月7日,多市一名菲律宾裔的地产经纪应客人之约,到一个兴建中的楼盘商议放盘事宜。岂料有人竟企图绑架该名经纪,所幸该名经纪最终成功逃脱。

为避免意外发生,多伦多地产局曾于2009年向地产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份安全手册,当中特别强调了手机是地产经纪的随身必备品,应将911求救电话存到快速拨号键中;设定遇险暗语,预先告知公司、同事、家人及朋友并进行练习,一旦遇到危险,就可以用密码预先告知他人。

另外,让公司知道现时与谁一起、去了哪里及何时回来,确定有人知道你的时间表及你会与谁会面;当你有一个新客户,先约他们在公司会面。确认他们的资料,拿取他们的汽车型号及车牌号码,如果能够的话,影印他们的驾驶执照,填写一份客户身份证明资料,如顾客是认真的话,一般不会介意透露自己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