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公车局管理委会拟换血 削议员人数增公众参与

明报/即将接任多伦多公车局主席的市议员斯廷斯(Karen Stintz,图)日前表示,她已计划改变多伦多公车局管理委员会的成员组成,削减市议员的人数,在注入新血的同时,邀请商界和公众参与公车局的管理工作。

斯廷斯已在上周获得候任市长福特(Rob Ford)的钦点,即将出任多伦多公车局主席这一要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多伦多公车局管理委员会由9名市议员组成,包括一名主席和一名副主席,他们对公车系统的营运以及公共交通政策的改变负责。

斯廷斯指出,她不打算将公车局管理委员会的市议员全部清除,但计划减少市议员的人数,因为公车局管理委员会在注入新血后,将使多伦多公车局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她说:“我认为公车局管理委员会的成员应具备一定的技能,但这是政客所没有的。我还希望邀请商界和公众参与公车局的管理工作。”

对于即将离任的多伦多市长苗大伟的公交城市计划,斯廷斯指出,安省政府以及分管大多伦多地区和咸美顿交通的省府机构Metrolinx,可被说服将原本投资于公交城市计划的经费拨款,用于实现福特在改善公共交通方面的规划。

福特希望取消新建轻轨线路的计划,以地铁线取而代之。他的主要优先要务之一,就是完成从登士维(Downsview)地铁站至士嘉堡购物商场(Scarborough Town Centre)的雪柏地铁线。他还希望将布鲁亚-丹佛(Bloor-Danforth)地铁线延伸至士嘉堡购物商场。

斯廷斯说:“Metrolinx需要重新考虑对于公交城市计划的投资,我坚信和期望Metrolinx将与多伦多公车局新组建的管理委员会进行商讨,制订一份新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