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恶魔”军官认罪 免幸存者受审讯折磨

(安省贝尔维尔17日加新社电)前加军基地指挥官威廉斯上校(Col. Russell Williams,上图)周一上庭,他的律师早已表示,他会承认谋杀、性侵犯和其他刑事罪名。

47岁的威廉斯是安省特伦顿加军基地(CFB Trenton)前指挥官,他今年2月被捕,被控杀害27岁的劳埃德(Jessica Lloyd)、38岁的下士科莫(Cpl. Marie-France Comeau)。

威廉斯的律师本月初表示,他会承认所有控罪,包括两项一级谋杀、两项性侵犯、两项强行禁锢、82项爆窃,罪行可追溯到2007年,爆窃物品包括女性内衣。威廉斯认罪后,自然面对终生监禁判决,至少25年不得假释。

多伦多刑事律师波尼(Adam Boni)表示,很少被告宣布有意在日后认罪。很明显,这是安抚公众、军方、受害者家庭和幸存者的做法,人们不必受审讯的“精神折磨”。

科莫去年11月25日伏尸安省布赖顿(Brighton)家中,她是特伦顿基地飞行乘务员,在上世纪90年代的多数时间,在威廉斯任机师的军方贵宾航班服务。法庭文件显示,科莫伏尸寓所前10天,威廉斯破门闯入她家爆窃。

劳埃德的尸体弃置在特威德(Tweed)路边,威廉斯也住在特威德居住。劳埃德在纳比尼(Napanee)工作,负责安排校巴行程表。

怀雅逊大学(Ryerson University)法学心理学家、教授古德威尔(Alasdair Goodwill)表示,如果威廉斯没有落网,“很明显有高风险犯罪”。警方逮捕他,工作表现极佳,可能拯救其他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