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世界大学榜 麦基尔位居19

(满地可8日加新社电)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榜(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公布,满地可麦基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名列全球第19位,它的教育质素全加拿大第一。

这是麦基尔大学第7次跻身QS世界大学排名榜前25名,它的艺术和人文科学、工程科技、生命科学与医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与管理学校,也进入前35名。麦基尔大学校长芒罗-布卢姆(Heather Munroe-Blum)表示,这是很好的成绩,反映出学校科系、学生、员工和校友的力量、才干与努力。麦基尔大学建立于1821年,吸引全球超过150个国家的学生,几乎一半学生的第一语言不是英文。

据悉,该排名榜获得全球学生、学术界与研究人员认可。

英国剑桥大学排名全球榜首,取代去年的美国哈佛大学,哈佛今年屈居第二。麦基尔大学去年排名18,今年排名19。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名列第29位,和去年一样。卑诗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从去年的第40位,降到今年的第44位。皇后大学(Queen’s University)排第132位,去年118位。满地可大学(Universite de Montreal)今年排第136位,去年排第107位。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今年第145位,去年第113位。麦马士达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今年第162位,去年第143位。西安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今年第164位,去年第15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