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叶礼庭抵中区华埠受华社欢迎

获赠“天下为公”以中庸之道治国

来稿/自由党领袖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展开全加之旅的“自由党快车”重返南安省,29日晚间抵达多伦多中区华埠。叶礼庭以嘉宾身份出席由圣三一/士巴丹拿选区候选人袁丽思(Christine Innes)和华人社区为他举办的欢迎晚宴,众多华人社区领袖及逾三百社区人士出席晚宴。

叶礼庭表示:“这附近的邻里街坊不仅仅象征着多伦多唐人街的心脏地带,而且很明显这个心脏正在以更强更响的脉动告诉世人,它期盼着推选袁丽思作为本区候选人的自由党执政。正是在这样的一些社区里,孕育着加拿大的未来。在这里,我们看到多元化是我们加拿大的优势;在这里,从在座诸位的活力、积极心态和进取心上,我们看到加拿大将会成为明日经济的领导者,而不是追随者。”

袁丽思则对叶礼庭来到圣三一/士巴丹拿选区表示非常高兴,更为华人社区有许许多多人能够和她一起欢迎叶礼庭而感到非常欣慰。她说:“叶礼庭先生近期对中国的访问,进一步彰显自由党的决心,我们要重塑加拿大的国际地位、促进与中国业已发展四十年的外交关係。”

晚宴当中,在安省和全加都广受尊敬的社区领袖伍卓生代表与会者向叶礼庭赠送纪念品。伍卓生向叶礼庭赠送了一件具有中国特色的红色唐装,并送上一幅特别的书法作品。书法卷轴上写下中国著名思想家孔子的名句“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这一千古佳句象征着作为自由党领袖,以及若当选为加国总理之后,“天下为公”将作为叶礼庭的政治指标和治国大道,期盼华人及所有族裔的朋友接受并支持他的政治主张。

袁丽思表示,“自由党领袖今晚亲临此地,因为他坚信我们不论来自世界任何角落,不论种族肤色,不论宗教信仰,大家都是加拿大人,我们都拥护多元化和统一。”

“自由党快车”伴随着叶礼庭和自由党团队在夏季走遍加国所有省份,表明以目前哈珀的政绩,自由党是一更好的选择,推介自由党在加拿大面临挑战的时候所采取的首要政纲:

提升教育――通过投资技艺培训和技术创新,创造高素质就业机会;
鼓励关爱――改革养老金制度,增强医疗和家庭护理,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病有所医;
重振加拿大国际领导地位――投资清洁能源和环境,推动与中国、印度的全球网络协议。

致力推动加中关系 叶礼庭华埠争支持

明报/联邦自由党党魁叶礼庭昨晚抵达多伦多中区唐人街,出席华人社区和区内自由党候选人袁丽思举行的欢迎晚宴。叶礼庭表示,要推动和加强中国、印度等关系,并介绍自由党未来竞选时将采取的首要政纲。

叶礼庭昨天讲述他稍早前的中国之行,访问了北京、上海,并会晤中方高层领导人。

他表示,在和中方人士交流中,中方表示最了解中国、多次访问中国,真正铸造了加中两国关系的,还是自由党的前总理克里纯。

他承认加中间在许多地方有不同的见解,可以在友好的基础上坦诚的交流。双方可以不同意各自的看法,但需要互相尊重。毕竟,就人口而言,和中国比较起来,加拿大是个小国。

叶礼庭提到加拿大情报局局长法登的报告。他认为,这样无端地在华人社区头上蒙上阴影,不利于发展加中关系。

晚宴中,伍卓生代表与会者向叶礼庭赠送纪念品,礼品包括一件具有中国特色的红色唐装,并送上一幅书房作品。书房卷轴上写下孔子的名言: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

叶礼庭昨天还表示,未来自由党竞选政纲的首要内容包括:

.提升教育:通过投资技能培训和技术创新,创造高质素就业机会。

.鼓励关爱:改革养老金制度,增强医疗和家庭护理,使得老有所终、壮有所用、病有所医。

.提升加拿大国际领导地位:投资清洁能源和环境,推动与中国、印度等全球网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