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8/市长候选人福特宣称中抹黑圈套

助爱滋汉找处方药食言 谈话被录音公开

明报/近期在多伦多市长竞选中,支持率超越原副省长史振民的市议员福特,这两天有新的烦恼。一名对爱滋病呈阳性反应市民,致电他要求帮助取得一种处方强力止痛药时,录下了他们之间的谈话,部分录音已被媒体公开。福特昨天举行新闻会,宣称他被某些不想让他当成市长的人做了手脚。

这名染上爱滋病的市民名叫亨德森(Dieter Doneit-Henderson),同时是一名已经结婚的同性恋男子。他于6月4日致电福特,说他需要一种强力止痛药OxyContin,但家庭医生不肯开给他,因此希望福特为他想办法。

亨德森将这通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电话录音交给媒体。从已经公布的录音内容看,福特问亨德森有没有想过到街头去买这种止痛药,并同意违法地帮亨德森去取得这种止痛药。

之后亨德森将录音给一些媒体使用,包括英文的《多伦多星报》和《多伦多太阳报》,投诉福特没有跟进事件,履行承诺为他找药。星报决定不发表。太阳报于昨天发表部分录音,约38分钟。

福特昨天表示,当时因该市民不肯挂断电话,他只能设法摆脱他,并希望不至激怒对方。

他表示,因为害怕此人可能威胁到他的家庭,他已经于星期二报警。

福特昨天说,他认为这是一个圈套,而所以有人要给他设圈套,是因为那些人知道,如果他当选,那么(浪费纳税人的)派对就要结束了。为此他们尽其可能要搞臭他。

接受媒体采访时,亨德森表示自己并没有给福特设圈套。另外,他身体不佳,难以成为福特家庭的威胁。

福特认识亨德森也颇具戏剧性。今年5月市长候选人辩论时,史振民指责福特在2006年曾对爱滋病患者有不恭言论。亨德森为此致电星报了解情况。福特在接受该报访问时了解到此事,坚持要到亨德森居住的柏文当面道歉。亨德森为此深受感动,誓言帮助福特竞选。

后来,福特家庭曾一度帮助该对既患爱滋病、又患其他慢性病的已婚同性恋者找医生,但双方的关系却发生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