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2/麦考莲促多市马拉松让路 免撞期

明报/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日前代表密西沙加马拉松(Mississauga Marathon)的组织者,正式要求多伦多市政府更改2011年“幸福生活多伦多马拉松”(GoodLife Toronto Marathon)的举办日期,避免与密西沙加马拉松的举办日期撞期。

2011年“幸福生活多伦多马拉松”定于5月15日举行,恰巧与密西沙加马拉松的举办日期相同。而从2012年开始,上述两项马拉松活动的举办日期将相隔1周。

麦考莲表示,上述两项马拉松活动的举办日期相隔太近,对双方均没有好处,原因是参与马拉松赛跑的选手,届时可能因分身乏术,不得不在两项活动中作出选择。

密西沙加马拉松每年均吸引约1.6万人参与。该项活动的组织者、Landmark运动集团的主席克尔(Elliott Kerr)指出,将两项马拉松活动的举办日期隔开,是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

他认为,多伦多马拉松的举办日期可改在每年3月,并且可将总距离缩短一半,这样可避免发生参与选手分身乏术的情况。

不过,多伦多马拉松的组织者格拉斯曼(Jay Glassman)已明确表示,他不准备更改举办日期,因为该项活动的举办日期已经从过往的每年秋季改为5月,以便让位给“丰业银行多伦多湖滨马拉松”。

他说:“这是一项多伦多的活动,创造数百万元的经济效益,并为慈善机构募集数百万元的善款。他(苗大伟)是多伦多的市长,不是密西沙加的市长,他应该支持多伦多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