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6/移民顾问涉诈骗 11人被诈最多10万

明报/安省温莎市的一名移民顾问,因涉嫌在提供移民谘询服务中有欺诈的行为,日前被皇家骑警控以11项欺诈罪名。

骑警的移民和护照部接到多名受害人的投诉后,对45岁的男子巴乔(Francesco Salvatore “Sam” Burgio)进行调查,发现他涉嫌对移民申请人进行欺诈,从受害人身上分别骗取2000元至10万元不等。

警方称,受害申请人向巴乔和他的移民顾问公司交付了谘询费之后,巴乔就向他们承诺,会将他们的申请以及相关的手续费用,上交给移民部办理,实际上这些申请从未递交给移民部。

久候未得结果的受害人于是向警方报案,骑警方面目前已找到11位受害人,但怀疑还有更多的受害人尚未被发现,因此希望受害人致电519-948-5287报案。

目前,疑犯巴乔不但要面临警方11项有关诈骗的指控,还被吊销加拿大移民顾问协会(CSIC)成员的资格,再不能藉此去欺骗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