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TTC巴士司机“锁喉功”袭乘客

抓住头颅猛撞车窗撼裂玻璃

明报/多市一对学生情侣昨日搭乘公车返校时,因为没有带学生证而想购买学生票,招致巴士司机不满。双方发生争执,司机竟然“火遮眼”,对那名男青年施展“锁喉功”,继而抓住青年的头猛撞巴士的车窗,几乎将车窗砸破。

那对青年情侣被凶神恶煞的司机吓坏,报警求助。目前警方已对肇事巴士司机控以伤人罪名。此事对目前正因诸多负面新闻而困扰的多市公车局犹如雪上加霜。

忘带学生证引冲突 司机控伤人

被打的18岁青年名贾丁(Ricardo Jardim)。他与女友瓦兹奎兹(Laura Vazquez)昨早搭乘一辆沿罗伦斯西路行驶的巴士,希望购买一张学生票,但他偏又忘记了带学生证,因此被巴士司机哈哥斯(Bereket Hagos)拒绝,2人因此争执起来。

瓦兹奎兹为了息事宁人,代贾丁按普通乘客的票价补足零钱,争执暂时告一段落,巴士也继续前行。

但司机和贾丁在行车途中又争吵起来,10时45分左右,巴士司机将车开到罗伦斯路夹湾景路地区时将车停下,要求车上的其他乘客都下车,而他要找贾丁继续理论。

贾丁说,他看见巴士司机骚扰他的女友,于是对司机大叫,但却没有碰过那司机。而巴士司机突然走上前来,用手拍打贾丁的胸膛,然后更用力叉住贾丁的脖子,把贾丁的头撞向旁边的车窗,令坚实的车窗上也出现裂纹。

看到这样暴力的场面,瓦兹奎兹吓得花容失色。“我不知道,他突然掐住他(贾丁),令他透不过气,我拼命地喊‘别打!别打!’我完全没有想到,一名巴士司机竟然会做这样的事情。”

以往多有报道称巴士司机遭恶客殴打,如今反而发生司机打人事件,令最近饱受负面新闻困扰的公车局更是雪上加霜。

公车局新闻官罗斯(Brad Ross)表示,事情的经过已经被巴士上的保安录影机拍摄下来,警方会据此调查。“我们经常有巴士司机被打的事情发生,但即使是这样,我们从来也不允许司机还手。”

罗斯同时表示,巴士司机打乘客的事件是偶然发生的,而今次事件只属个别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