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9/忧交通更挤塞噪音震动 东区居民反对建街车线

明报/多伦多公车局就东区华埠附近兴建街车路线计划,昨晚在社区中召开第三次公众会议。虽然汲取了前两次会议的经验,公车局对该计划做了详尽的规划,但依然遭到大多数与会居民的强烈反对,指责市政府及公车局罔顾民意,增加该地区的交通压力。

为了提升社区交通服务水准,多伦多市政府和公车局订购了204辆新型街车,准备投入各地区使用。在公车局大力推介新型街车方便婴儿车、轮椅人士、超大载客量和付费凭证系统等好处的同时,与民众的矛盾焦点则在于车辆的噪音及震动、加设街车的路线及车辆维修和停放中心的选址等。

目前,公车局拟定在里斯利街夹湖滨路东南角的Ashbridge湾地带,建立一个车辆维修和停放中心,并选择从皇后街转入里斯利街进入这个中心的路线。该计划遭到该区里斯利沿街居民的强烈反对,认为这只会令里斯利街已经十分拥挤的交通变得更加糟糕。

在昨晚的公众会议上,公车局路线专员Bill Dawsan一一否定了居民提出的种种路线建议,并指出根据目前的经费状况,最理想的路线就是经过皇后街与里斯利街口,再经由里斯利街往南进入Ashbridge湾停放中心。这一结果令民众大失所望,甚至开始否定增加街车的必要性。

在该区生活了近20年王先生已经参加了3次公众会议,他指出,在这20年当中,这一带的交通逐年变差。他不满地说:“以前区内有条天桥,市府因为要美化环境将其拆掉,现在却又要在街上架起无数电线让街车行走,这又怎能算是美化环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