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6 月 02 日

20090602/安省公开领养纪录方便寻亲

–成年被领养者及生父母可申请 明报/安省周一开始实施新例,公开领养子女的生父母资料和领养纪录,已成年的养子和养女可申请领养资料,追查自己的亲生父母。此外,亲生父母也可以追查子女的纪录。 安省有关公开领养资料的新法于周一实施,对于某些人来说,它意味□封存的秘密揭开面纱。 从6月1日起,已成…
Read more

20090602/多城昨起收胶袋费,东主不收费将遭检控

星岛日报/多市实施胶袋收费首日,市民各出奇谋应付,也有部分商户置之不理,拒绝收取5仙胶袋费。 中区华埠的消费者大多知道市政府的新附例,在超级市场购物之后,主动向收银员表示不要胶袋;并且提醒其他排队的人胶袋要收5仙。不少人带备环保袋或旧的购物胶袋,也有人将多个透明胶袋的袋口捆缚一起以便携带,更有不少施…
Read more

20090602/店东捉贼被控绑架,警察局长:前所未闻

明报/辖区范围包括多市东区华埠的多市警队55分局新任局长法兰特斯(Selwyn Fernandes)警司昨天表示,他在多市当差38年,但从未听闻过商店东主因捉贼而被控绑架罪名,他指当探员一旦发出控罪便覆水难收,很难收回控罪,唯有等待检控官研究罪情后才决定会否撤销控罪。 控罪会否撤销 视乎检控官决定 …
Read more

20090602/资深律师杯葛安省法律援助

/**近10年,省府已将法官薪酬增加83%,检控官加薪57%,但律师代表贫穷人士在法援方面所获得费用目前每小时是77元至98元,与1987年比较,只多了15%。**/ 星报专讯/安省政府周一在引以为荣地提醒公众申请法律援助已变为更为容易的数小时之后,多伦多资深的辩护律师展开了杯葛法援的行动。 安省的…
Read more

20090602/华裔生开列名单 格杀117师生(数则)

明报温哥华专讯/温哥华警方根据温市东区一间中学6名学生的举报,成功阻止一场可能发生的校园屠杀事件。警方将涉嫌策划事件的一名18岁学生拘捕,在他家中搜出散弹枪、弹药、及利刀及伸缩棍,已将他控以7项相关控罪。该名学生甚至在网上公开一份长达117人的“格杀名单”(Hit List),大部分为该校师生。据认…
Read more

20090602/李伟光仍需严密保安下关押

加通社温尼辟电/去夏将同乘灰狗长途巴士邻座乘客斩首的精神病男子李伟光(Vince Li),已不再受幻听缠绕,但仍要在“尽可能的严密保安”下被关押。 精神病学家耶伦(Stanley Yaren)周一出席缅省刑事法覆核委员会聆讯时表示,去年7月发生该宗血腥事件后,他首次跟李伟光见面,对方显得语无伦次,既…
Read more

20090602/多伦多市府设311电话谘询服务

–10大优先项目促进社区繁荣 明报/多伦多市府昨天举行少数族裔传媒信息会,向来自各社区30多名不同族裔媒体从业人员,介绍多伦多市府的运作和前景。 市长苗大伟表示,多元文化是多伦多最强大的优势所在。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令到多伦多在经济上和文化上,都具备了独特的力量。 他表示,市府即将推出3…
Read more

20090602/重铺车道要缴申请费.屋主怒轰多市府抢钱

星报专讯/沃斯利希1967年入住士嘉堡的平房以来,已不止一次重铺屋前车道,从未遇到任何问题,但今年却不一样。 沃斯利希(Ron Wasilishin)聘请专门铺车道的公司,铲掉路面的旧沥青后,却收到市府知会,声称他须补付127.09元的许可证申请费,否则会被检控。他愤然表示,市府直像抢钱。 屋主要重…
Read more

20090602/通用汽车兴衰史:帮美国赢得了一场世界大战

华尔街日报/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作为一家独立公司的终结是以否认开始的。 去年7月10日,时任通用汽车首席执行长的瓦格纳(Rick Wagoner)走向达拉斯一家酒店的高台上,向一批得克萨斯州商界领袖发表讲话。他概括自己的观点说,正在困境中挣扎的通用汽车可能要出售其…
Read more

20090602/中国红墙第一翻译:冀朝铸

1972年2月21日,冀朝铸陪同周恩来迎接尼克松总统及夫人。这张在北京首都机场飞机旁拍摄的记录了中美关系突破瞬间的照片,有站立在侧的尼克松夫人,伸手紧握的尼克松和周恩来,以及身体前倾的冀朝铸。冀朝铸说,这张照片被他放的很大,就放在他在新泽西的家中客厅里。 冀朝铸在曼哈顿的华美协进社,他曾任中国驻英大…
Read more

20090602/上海世博会可能亏损1.2亿美元

多维社记者林桂明编译报导/北京奥运会过去还不到一年,中国又在上海紧锣密鼓地筹办又一件盛事:2010年上海世博会。 虽然,世界博览会(World Expo)可能已失去它作为万国博览会(World’s Fair)时所曾具有的许多光彩,而且全球金融危机还在延续,但是看起来好像并没有人把这些告诉上海,因为,…
Read more

20090602/英语发展简史

作为英语的爱好者或憎恶者,你到底对其了解多少呢?让我们从它的出身一探其面吧 依晨 @ yeeyan.com 英语起源与发展的简短介绍 英语真正的历史应该从公元5世纪时入侵英国的三个日耳曼部落说起. 这几个部落分别是, 盎格鲁人, 撒克逊人,和朱特人,他们从今天的德国北部和丹麦出发,然后横渡北海。那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