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_D-Case档案

20121003/邓越文被罚:15年内禁涉足证券业

世界日报/安省证监会调查加拿大麦博集团(MP Global Financial Ltd.)以及其总裁邓越文(又名邓峰)违反安省证券法一案,裁决聆讯已于6月完成,证监会于本月2日公布处罚决定。 安省证监会宣布处罚决定包括,邓越文自处罚开始日起15年之内禁止从事证券交易工作;禁止他在15年之内担任任何证…
Read more

20120622/邓越文案 安省证监会裁决聆讯

邓越文(左)与律师施柏素在裁决聆讯结束后离开安省证监会。(记者乔森林/摄影) 世界日报记者乔森林 多伦多报导/安省证监会调查加拿大麦博集团(MP Global Financial Ltd.)总裁邓越文(又名邓峰)涉嫌违反安省证券法一案接近尾声,裁决聆讯21日在安省证监会举行,现在中国居住的邓越文专程…
Read more

20110823/安省证监会认定 邓越文涉违规经营

世界日报/华裔投资顾问邓越文涉嫌违规交易案,安省证监会(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已完成调查报告并做出结论。 证监会指出,因邓越文违反安省证券交易法25(1)(a)及53(1)等条款,认定涉及未注册营业和做非法分配等违规行为。同时因为邓越文为麦博集团法律负责人,因此…
Read more

20100505/邓越文涉违证券法 控辩下月总结陈词

明报/麦博集团 (M P Global Financial Ltd.) 及其总裁邓越文,涉嫌无登记下进行证券交易而违反《证券法》一案,昨天结束证人作供程序,控、辩双方律师将于下月作出指控及辩护的总结陈词,其后证监会2名主审专员会作出判决。 于昨天举行的聆讯之中,1名台湾移民投资者作供指他曾于2008…
Read more

20100501/曾借钱供外汇投资 数友作证撑邓越文

明报/麦博集团(M P Global Financial Ltd.)及其总裁邓越文,涉嫌无登记下进行证券交易而违反《证券法》一案,昨天再有被告的数名好朋友出席聆讯指出,尽管他们曾分别“借出”逾50万元及逾100万元给被告做外汇交易,至今仍未取回贷款,但仍不介意出席聆讯作辩方证人。 其中1名任职地产经…
Read more

20100430/向150人集资2100万 邓越文称无做纪录

明报/麦博集团(M P Global Financial Ltd.)及其总裁邓越文,涉嫌无登记下进行证券交易而违反《证券法》一案,邓越文昨天在安省证监会举行的聆讯中作供称,他向投资者集资逾2,100万元,但公司无做纪录。 而1名曾向该公司3次投资总共8万元的中国女移民MW作供称,她极度信任邓越文,她…
Read more

20100429/控方穷追不舍港私人帐户 邓越文闪烁其词

-控方穷追不舍港私人帐户 邓越文闪烁其词 -邓召集投资人开会目的遭质疑 -邓越文聆讯 气氛数度僵持 -多笔巨款过帐私人户口“十问九不答” 邓越文骂证监会存偏见 -邓越文案女证人:怀孕3月担任投资人会议翻译非常担心 -前麦博会计作证:邓越文没有让我清掉公司历史记录 控方穷追不舍港私人帐户 邓越文闪烁其…
Read more

20100428/邓越文与证监会律师毕顿 庭上激辩

-邓越文与证监会律师毕顿 庭上激辩 -遭律师挑战诚信 骂投诉者“混蛋”邓越文当庭表歉意 -麦博集团涉违证券法 邓越文称向投资者“借贷” 邓越文与证监会律师毕顿 庭上激辩 世界日报记者邱锦宇 多伦多报导/遭安省证监会颁布禁止交易令的华裔投资人邓越文,继周一在证监会的聆讯庭上,亲自为自己担任证人后,今日…
Read more

20100427/针锋相对:邓越文与控方律师交锋全记录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年4月27日讯/麦博金融集团总裁邓越文今天继续作为证人出庭,今天是邓越文首次面对控方律师的问话,他在庭上与证监会检控官布里顿(Matthew Britton)针锋相对,一再就公司确认投资者借钱给借据(Debenture)是否就是公司债券或者股票展开激烈争论,邓越文还要求对方解释庞氏诈…
Read more

20100426/邓越文法庭亲身剖析麦博由盛到衰三大主因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记者/麦博集团总裁邓越文今天在安省证监会的聆讯中一再强调,无数事实证明麦博集团拥有赚钱能力,而导致公司亏损的原因很多,主要原因是外汇投资的大环境转为恶劣及外汇投资交易平台突然收紧优惠条件,证监会对麦博的禁止交易令,令这种恶劣情况加剧。 邓越文表示,2008年4月到7月期间连续83天,…
Read more

20100414/麦博集团及邓越文涉违法交易续聆讯

控方传证监会计师作供 星岛日报/安省证券委员会昨日继续就麦博集团及该公司行政总裁邓越文涉嫌违法交易进行聆讯。控方传召证券委员会一名负责分析该集团公司和邓本人之银户帐户活动的资深法务会计师作供,引证控方的指控。根据该名会计师的分析,集团被指以投资者资金支付给其他投资者的加元和美元款额,均高出控方当初指…
Read more

20100302/客户指麦博曾要求 签名认投资属借贷

明报/麦博集团(M P Global Financial Ltd.)及总裁邓越文,涉嫌无登记下进行证券交易而违反《证券法》一案,昨天1名男性中国移民投资者在安省证监会举行的审讯中作供称,去年4月当投资者被召开会时,被告律师指该事件的关键在于该公司有否进行证券交易,他又指麦博集团跟例如通用(GM)车厂…
Read more

20100226/证人指麦博集团职员称 合作公司疑洗黑钱拖累

明报/麦博集团(M P Global Financial Ltd.)及其总裁邓越文,涉嫌无登记下进行证券交易而违反《证券法》一案,1名中国女移民投资者昨天在安省证监会举行的审讯中作供称,她于去年3月向麦博集团追讨归还其5万元本金时,1名女职员叫10多名投资者到该公司开会称,一向与该公司合作做外汇交易…
Read more

20100225/证人:麦博求客户签名认借钱非“代投资”

明报/麦博集团 (M P Global Financial Ltd.) 及其总裁邓越文,涉嫌无登记下进行证券交易而违反《证券法》一案,1名中国男移民昨天在安省证监会举行的审讯中作供称,当被告及上述公司于去年6月被证监会调查时,被告曾与其律师召开投资者大会,要投资者签名要求证监会不要禁止麦博集团继续进…
Read more

20100224/证人称遭麦博集团欺骗

被告保证一定赚钱 公司去年初说生意无问题 明报/麦博集团(M P Global Financial Ltd.)及其总裁邓越文,涉嫌无登记下进行证券交易而违反《证券法》一案,1名中国男移民昨天在安省证监会举行的聆讯中作供称,他于前年11月首次向麦博集团投资时,为了慬慎而只投资了1.2万元,其后该公司于…
Read more

20100223/麦博集团及总裁邓越文涉违证券法审讯

中国女移民投资8万 称获保证月赚3厘息 明报/麦博集团(M P Global Financial Ltd.)及其总裁邓越文,涉嫌无登记下进行证券交易而违反《证券法》一案,1名中国女移民昨天在安省证监会举行的审讯中作供称,她于前年向麦博集团总共交了8万元作外汇投资,获答应每月赚取2至3%利息及于半年后…
Read more

20100220/辩方律师盘问调查员需时 邓越文案周一续讯

星岛日报/被指涉嫌违反证券法进行交易活动的麦博集团及该公司行政总裁邓越文,其代表律师施柏素(Anthony Speciale)昨天继续盘问负责调查此事件的高级调查员坎菲斯,辩方续质疑调查员手上文件,是否具足够证据认定其当事人涉违法交易;同时怀疑部分投资者根本不知“证券”定义,只是一厢情愿以为代他们投…
Read more

20100219/律师质疑证监会存偏见,未接投诉已调查麦博集团网站

明报/麦博集团(M P Global Financial Ltd.) 及总裁邓越文,涉嫌无登记下进行证券交易而违反《证券法》一案,被告的辩护律师斯珀素里(Anthony Speciale)昨天在安省证监会举行的审讯中,质疑证监会调查员去年受美国发生的“庞氏骗局 ”(Ponzi Scheme)大案及多…
Read more

20100218/金融集团华裔总裁被控经营庞氏骗局

涉款达2000万 金融集团华裔总裁被控经营庞氏骗局 承诺客户每月可获1%至4%利息 客户多属华人 明报/在万锦市设有办公室的麦博集团 (M P Global Financial Ltd.) 及其总裁邓越文,涉嫌无登记下进行证券交易而违反《证券法》一案,昨天开始在安省证监会举行为期8天的审讯。证监会检…
Read more

20100116/庞氏骗局逾20年诈财5000万,前财务顾问向受害者致歉

(满地可15日加新社电)前财务顾问琼斯(Earl Jones)周五承认两项诈骗控罪,设庞氏骗局,诈骗投资者5,000万元。法庭下令琼斯还押监房,等候判刑。在法庭上,他对愤怒旁听者致歉,他的家人未有出庭支持他。 67岁的琼斯承认布下庞氏骗局20余年,诈骗158个投资者大约5,000万元,骗去不少耆老毕…
Read more

20091027/庞氏骗局4顾问 判罚款2600万

明报温哥华专讯/使用庞氏骗局手法,声称每年可赚取逾125%回报率的4名卑诗居民,骗取800投资者近1,300万美元,4人同被卑诗证监会判罚,案中首脑被罚800万元,其余3人各罚600万元。 卑诗证监会昨日公布,卑诗证券仲裁委员会裁定对4名卑诗居民,麦克劳德(Hal(Mick)Allan McLeod…
Read more

20091021/诈骗100万元以上 白领罪犯起码囚2年

新法本周出炉 功用被质疑 (渥太华20日加新社电)司法部长倪可森(Rob Nicholson)周二说,他会在本周提出严惩白领罪犯法案。白领罪犯诈骗100万元以上,起码判监两年。罪犯终身不得处理客户的钱财,更有可能强制偿还受害人的金钱。 他又说,公安部长范龙(Peter Van Loan)正在草拟措施…
Read more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