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邓越文涉违证券法 控辩下月总结陈词

明报/麦博集团 (M P Global Financial Ltd.) 及其总裁邓越文,涉嫌无登记下进行证券交易而违反《证券法》一案,昨天结束证人作供程序,控、辩双方律师将于下月作出指控及辩护的总结陈词,其后证监会2名主审专员会作出判决。

于昨天举行的聆讯之中,1名台湾移民投资者作供指他曾于2008年12月及2009年1月总共投资了5万元,当时被告答应每月的利息是2%,同时两次都有给他收据。

他说:“当时邓越文曾说其投资会用作外汇及金融交易,并向他声明该项投资不是绝对保证,若赚不到钱,便无回报!”

他指期间曾收过2000元利息,但仍未取回本金。

邓越文昨天再次作供称,他与妻子结婚之后,曾从其公司户口付信用卡帐11.8万元为妻子购买钻石戒指。他作出辩护指出,那是当作向妻子及她的家人归还她们投资于公司的部分本金。

他上周曾说,2008年11月,由于他打算将其公司上市,故曾聘用证券律师商量。当时该名律师指他有向顾客发出列明资金及利息额的收据便可,不用向安省证监会注册。

证券律师拒作供

证监会检控官布里顿(Matthew Britton)昨天追问他为何该名律师不愿做证人时,邓越文指他于上周曾与该名律师讨论出席聆讯作供的问题时,该名律师否认曾作过上述的口头建议。

邓越文说:“我仍坚信该律师曾说过该番话!”

至于有关1间名为M P Group Ltd.的公司在Cayman Island过帐70万元到被告于香港的私人户口的问题,邓越文昨天承认是1名中国投资者的投资过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