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安省证监会认定 邓越文涉违规经营

世界日报/华裔投资顾问邓越文涉嫌违规交易案,安省证监会(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已完成调查报告并做出结论。

证监会指出,因邓越文违反安省证券交易法25(1)(a)及53(1)等条款,认定涉及未注册营业和做非法分配等违规行为。同时因为邓越文为麦博集团法律负责人,因此应对麦博集团违反129.2条款负责。

调查报告中同时要求邓越文必须在未来十天内与证监会联络,以安排下一次处罚聆讯的时间。

此麦博集团涉嫌以违法方式集资并遭证监会颁布禁止交易令案,是由于投资顾问邓越文在成立麦博集团后,涉嫌以保险、互惠基金、股票、外汇和债券等违法投资经营,于2009年初遭指控,随后受到证监会勒令禁止交易并介入调查。

20110824/证监会裁决 麦博集团及邓越文违证券法

明报/麦博集团(MP Global Financial Ltd.)及其总裁邓越文,涉嫌在无登记下进行证券交易而违反《证券法》一案,被告去年春季于安省证监会进行聆讯后,证监会前天作出判决指被告:“违反《证券法例》第25节(1)(A),但无违反第25节(1)(C);违反法例第53节(1);邓氏对其麦博集团违反证法第129.2节有责;及被告违反上述第1、3、4项的操守有违公众利益。”

证监会于通告中要求被告于10天之内致电该会办公室秘书,商量定下涉及惩罚的聆讯日期,否则会由秘书自行决定日期。

须致电证监会定聆讯日期

邓越文接到是指控是:“在安省注册的麦博集团及其总裁邓越文,在没有所需登记下及未获豁免登记的情况下进行证券交易,违反《证券法例》第25节;同时当事人于没有呈交法例所需的招股书及无主管发出收据的情况下,可能进行过证券交易,违反法例第53节……”

证监会的资深鉴证会计师歌莲斯 (Stephanie Collins)曾作供指出,上述公司于2007年1月至2009年4月期间,曾向约150名投资者筹集资金逾2100万元,其中有1040万加元及310万美元被用作利息或投资回报发给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