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6/无症状者是否应该接受冠状病毒测试?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道)直到上周,许多省份仍在对感染COVID-19的患者进行测试,这些患者具有持续的症状,包括咳嗽,发烧和呼吸急促。现在,一些省份和特定的卫生部门允许对无症状者进行检查,尽管这些人感觉不错,但病毒携带者有可能会感染其他人。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电视台报道,专家说,政府需要与公众更清楚地了解针个人测试的针对性,为什么对某些人来说更重要,同时应该明确在哪里进行更多的测试。

**为什么无症状者可能需要测试

曼尼托巴省上周开始测试无症状者,任何人均可参加。 5月11日,非居家工作的卡尔加里居民也可以进行无症状检测。

在安省,本周宣布扩大测试范围到无症状人群的举措。省长道格•福特5月24日宣布,担心自己暴露于COVID-19的任何人都可以接受检查,即使他们没有任何症状。

福特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需要更多的人来测试中心,以便安省能够实现测试目标。上周的测试速度是每天7千至1.1万,而安省的测试能力为每天2.5万。

安省滑铁卢Wilfrid Laurier大学的流行病学家和健康科学助理教授Todd Coleman说,将检测范围扩大到无症状人群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Coleman在提及安省新措施之后说,无症状者应该在几个月前就应该接受检查。“有很多人没有症状。这只是意味着我们将能找出更多可能不知不觉间传播病毒的人。”

4月初在冰岛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该国多达一半的民众进行了COVID-19检测,这一疾病是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没有任何症状。

无症状传播也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强调的一个问题,指出该疾病可以由没有症状的人传播。

来自BC省西蒙弗雷泽大学的研究人员以及荷兰和新加坡的学者进行的另一项研究发现,冠状病毒通常是由无症状者传播的。

Coleman说,这样做的目的是尽可能大范围地撒网,以获取感染表现形式的所有可能性。但安省新标准背后的信息需要向公众更好地解释。

他补充说,过去安省还不清楚谁可以进行COVID-19测试。“过去未达到测试标准的很多原因是由于信息不一致和不透明性,尤其是对于那些试图进行测试的人而言。”

Coleman说,现在,安省需要通过与省公共卫生机构以及远程医疗部门(Telehealth)的共同努力,来清楚表明谁可以接受检查以及为什么要接受检查。

**没有症状应该接受检查吗

多伦多大学的流行病学家Ashleigh Tuite表示,即使没有症状也欢迎接受更多测试,除这个更清晰的信息外,还需要进一步明确COVID-19检测的内容,那些可以透露那些不能说。

Tuite说:“这不会告诉您过去是否曾被感染。即使测试结果阴性,也不一定意味着您现在还没有被感染。”她说,COVID-19的潜伏期通常为五天,因此从感染开始,一个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真正检测出阳性。

她说,但是,对无症状人群进行检测有助于各省更好地了解有多少人被感染。这样,这些人就可以与社区隔离,直到不再具有传染性为止。此外,需要继续遵守社交距离,如果认为自己直接接触了COVID-19的人,则需要隔离14天。

Tuite说:“这是公共卫生需要与之合作的,以确保人们得到这一信息。”她说,对无症状人员进行测试可以使他们了解自己的风险以及对他人的风险。现在可在安省和曼省进行测试,对那些在一线工作无症状的员工是有帮助的。

尽管在这些区域没有人会拒绝接受测试,但Tuite建议仅在相信自己可能接触过测试为阳性的患者时进行测试。

安省政府5月21日宣布,到本周末,将提供这项扩展测试计划的大纲,重点是测试无症状的高风险工作人员。Tuite说:“测试对于预防人群中疾病的复发确实是关键,这将涉及更多的监控类型。”

**为什么各省需要指定最需要测试者

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的流行病学家Jay Kaufman说,虽然看到某些地区的检测不断扩大令人鼓舞,但背后必须有一个明确的策略,以便找到最有可能是该病毒无症状携带者 。

他说,随机鼓励人群前来测试并没有针对性。让人们选择在没有任何整体策略或设计的情况下进行自我测试只会浪费资源,因为更担心的人群不一定是风险最高的人群。

蒙特利尔大学的流行病学家Jack Siemiatycki说,扩大测试范围永远不会有伤害,且总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他说,这对高风险的职业群体发现更多病例也很有帮助。

但他不会推荐检测每一个人,因为这不是对资源的最佳利用。但在病例较多的多伦多和大多伦多地区进行随机抽样可能会更有效。

COVID-19症状可能包括发烧,咳嗽和呼吸困难,与感冒或流感非常相似。有些人会患上更严重的疾病。易感人群包括老年人和患有严重慢性疾病如心脏病,肺病或肾脏病的人。如果出现症状,请联系公共卫生部门。

为了防止病毒传播,专家建议经常洗手,掩袖咳嗽。尽量减少与他人的接触,尽可能多地呆在家里,如果外出,请与他人保持2米的距离。在无法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公共卫生官员建议使用非医疗口罩或面罩,以防止传播携带病毒的呼吸道飞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