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8/加拿大邮局推出7人画派画展百年纪念邮票

RCI 作者:方华/加拿大邮局5月7日推出了一组七张的纪念邮票,以纪念加拿大七人画派绘画作品首次展出一百年的历史事件。

7位画家

七人画派的七位加拿大画家是Franklin Carmichael, Lawren Harris, A.Y. Jackson, Frank Johnston, Arthur Lismer, J.E.H. MacDonald和Frederick Varley。

一百年前的1920年5月7日,加拿大七人画派举行了首次公开画展,在多伦多美术馆(现在是安大略省美术馆)展出了120幅画,展出时间是3个星期。当时的七人画派还不算很出名,现场售出的画屈指可数。

而在一百年后的今天,七人画派的画作不但在加拿大是一画难求、在世界市场也是炙手可热。

纪念邮票

加拿大邮局这一组纪念邮票选出的七人画派作家的代表作分别是:

In the Nickel Belt (1928), by Franklin Carmichael.
Miners’ Houses, Glace Bay (circa 1925), by Lawren Harris.
Labrador Coast (1930), by A.Y. Jackson.
Fire-swept, Algoma (1920), by Frank H. Johnston.
Quebec Village (1926), by Arthur Lismer.
Church by the Sea (1924), by J.E.H. MacDonald.
Stormy Weather, Georgian Bay (1921), by Frederick Varley.
这7幅绘画作品目前珍藏在6个加拿大美术馆里。

绘画作品数字化

此外,加拿大专门收藏、展览七人画派山水画绘画作品的画廊McMichael Canadian Art Collection在5月7日宣布,与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合作,把七人画派画家的2百幅绘画作品变成数字化图片;这个项目完成后,将成为七人画派绘画作品最全面的数字化图片收藏。

RCI with CBC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