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3/四度寄出死亡恐吓电邮 警发搜令促谷歌交资料

星岛日报/密西沙加市一个家庭去年收到四封死亡恐吓电邮,事件或牵涉种族问题。自此之后,整家人一直担惊受怕,孩子更要转校,警方则采取行动,向谷歌(Google)发出搜查令,希望公司能提供恐吓者的电邮帐户个人资料,到底这家人能否走出被恐吓的阴霾,将看谷歌是否配合调查。

警方已向谷歌发出搜查令,希望谷歌能配合调查,提供相关电邮户口拥有者的个人资料。

谷歌发言人则表示,公司跟其他守法机构一样,只要向他们提出合法诉求,他们是会遵照规矩办事,公司亦相当重视用户私隐,所以他们收到相关请求后,首先要确保能符合法律条文及其精神,才会按对方要求,披露讯息。

威胁杀害密市一家

格利和(Ashoak Grewal)是于去年9月底至10月中期间,收到四封恐吓电邮,内容是说要杀死他全家,又说杀他的女儿前,要先性侵犯她。之后警方查出,电邮是由Oscar Peterson Elementary School学校内的电脑发出,格利和指,警方认为电邮并非由学生发出。格利和的孩子曾在该校就读,但后来发生一宗种族事件,格利和与该校某老师交恶,事件诉诸法庭,而格利和亦收到恐吓电邮。格利和指,事情已发生14个月,孩子要转校,家人生活也深受困扰,他觉得,根据互联网上的讯息,应很快就能找到相关用户,但至今为止,仍未有人被落案起诉,让他很沮丧,但他亦理解警方的难处。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