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0/NDP党领候选人:年入逾30万征高税

(渥太华19日加新社电)联邦新民主党领袖候选人柯立伦(Nathan Cullen,上图)说,有钱人和企业都应该缴纳更多税款,尤其是石油和汽油公司。

卑诗省国会议员柯立伦建议,渥京政府设定一个新税阶,给年收入30万元和更高收入的人。

他又建议,为石油和汽油公司设定新的企业税率25%。

他说,联邦政府应该逐渐取消近年的减税措施,提高其他公司的企业税,从目前的15%增加到20%。

柯立伦倡议有钱人多缴税,他提出的理念,与竞选对手、新民主党前主席托普(Brian Topp)在竞选运动初期发表的相近。

但柯立伦说,他的计划比托普的适中,在加税需要与维持商界健康气候两者之间取得平衡。他指出,他比一般新民主党员更亲近商界。

柯立伦在访问中说:“我赞成做好生意,我认为生意办得对,是很有建设性、很重要的过程。

“我要这么说,显示新民主党有时走过了头,背离适度、讲常理的经济理念。政府有它的角色,商界和私营机构也有它们的角色。”

托普建议增设新税率35%,向年收入超过25万元的人征税,他又建议企业税率回复到22%。

柯立伦的计划没说,收入逾30万元的人该付多少税款,但说略多于30%的税率是合理的比率。

石油和汽油公司最赚钱企业

他坚称,加重石油和汽油公司的税荷,是更平衡的做法,因为它们是全球最赚钱的企业。

他说,他会把三分之一的加税收益拨给加拿大制造业,支持这个低沉的工业;三分之一拨给专上学院;其余三分之一拨给一般税收。

柯立伦,他提出加税计划,旨在补偿大受加元升值影响的行业,并在非再生能源耗尽前,向业界征收更大笔税款。

他又批评哈珀政府活在幻影世界里,以为金鸭捞之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