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美弗州5.9级地震 加国民众感震荡

(多伦多23日加新社电)美国弗吉尼亚州周二下午发生5.9级地震,安省西南地区到纽宾士域省的民众都能感到震荡。

在加拿大,即时未有地震损害报告。

加拿大地震局地震专家本特(Allison Bent)说:“加拿大距离震央太远,应该不会有破坏,但也有可能。震感当时很明显,加拿大南部地区的居民都有感觉。”

地震在下午1时51分发生,震央在弗吉尼亚州里士满(Richmond)西北面。本特说, 人们不感觉到震颤或余震。

地震过后,华盛顿五角大楼、白宫和国家广场一带的博物馆,都有疏散。纽约市一些建筑物也有疏散人员,一些摩天大厦据说有震动。

华盛顿特区官员报告多宗受伤事件,但没有重伤或死亡报告。地震发生后,市内街道上挤满办公大楼的疏散人员,交通阻塞。手机服务暂时中断,查看网络或推特(Twitter)信息,网络一时阻塞。

南起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Charleston),北至加拿大纽宾士域省,居民都有震感。美国地质调查所说,这次震源深度800米,1200万人在地震波及的范围居住,可感到震荡。

在加拿大中部、东部地区,包括多伦多、满地可和渥太华,居民说有震感。纽宾士域省弗雷德里顿的会计师格雷格(Jane Gregg)要撤出办公大楼,她说:“感觉很慢的摆动,好像失去平衡。”纽宾士域省府律师穆雷(Charles Murray)当时身在弗雷德里顿市中心建筑物的5楼,他说他在日本旅居时遇过4次地震,但周二这次感觉更强烈。

不过,很多人根本没有感觉到地震。渥太华一些员工报告大厦轻微摇动,街上的行人说,没意识到是地震。16岁的马耶(Nicholas Maillet)说,他想起去年夏天魁北克省西部地震,周二却全无感觉。周二国会山一切如常,人们在1个临时纪念堂哀悼周一辞世的联邦新民主党领袖林顿(Jack Layton)。

多伦多警方说,他们收到电话,得悉地震,多伦多一些办公人员报告感觉桌子摇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