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7/康尼放风申请枫叶卡拟加价,用作增聘人手缩短轮候时间

明报/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昨日指出,让永久居民花近6个月时间等待换发枫叶卡,这个时间确实太长,他指这是因为处理枫叶卡的拨款不足,人手不够,因此他正在考虑提高枫叶卡的申请费,雇用更多人手加速处理枫叶卡更换申请。

康尼说,他已要求枫叶卡申请的管理部门,必须尽速提出改善轮候时间的办法,以商业角度来改善申请效率。康尼提到,有人建议他,不妨学习商业界的做法,收较高费用,请较多人手,来使申请加快。康尼说,通常较高的收费,可达到较快的速度。

康尼表示,移民部不仅面临移民申请案件积压、拨款不足、人手不够的问题,在处理枫叶卡更换申请上,由于申请数量大量增加,枫叶卡申请也面临到相同拨款不足,人力不够的问题。

另外,对于上月移民部闪电宣布提高联邦投资移民计划的投资金额至80万元,会不会因此减少投资移民申请,康尼说,他完全不担心,即使将投资金额提高至80万元,加拿大每年仍会接获数千名投资投资申请,一样达到与往年相同,年度吸纳投资移民的目标,所不同的是,相同数量的投资移民,因为投资金额加倍,他们带进加拿大的投资也多出一倍。

康尼说,之前加拿大投资移民计划仍要求40万元时,当时澳洲及美国的投资移民计划,最多要求投资100万美元,而英国则要求投资100万元英磅,是250万元加币,与主要移民国家相比,加拿大投资移民计划太过便宜,现在只是合理调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