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公车局伙士嘉堡市议员 倡冰梨路加建轻轨车站

明报/在士嘉堡现有的捷运交通(Rapid Transit)即将改为新的轻轨线时,士嘉堡的市议员们目前正在重提在冰梨路上新建一个车站的构思,并且希望这次可以将构思变为现实,不要像20多年前那样说说而已。公车局官员表示,这次公车局将和市府一起争取于冰梨路建新车站。

士嘉堡社区议会通过支持

士嘉堡社区议会在上周举行的大会上,全票通过动议,重申社区议会支持建冰梨路轻轨车站的立场,并要求市府官员马上进行可行性的研究。

市议员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表示,从目前士嘉堡的发展势头看,可以相信建冰梨路站的时机已经成熟,如果这次不能如愿,那么在冰梨路建站的事情未来也很难成功。

他把事情扯到士嘉堡在多伦多市府内是否获得公平待遇的问题,宣称如果这个车站最终未获批准,说明士嘉堡再次受到了多伦多市府的忽视。

另一名市议员迪贝雷梅(Glenn De Baeremaeker)表示,目前在冰梨路夹普格里斯路的西南角上有房产开发的潜在项目,在东南角也有空地。因此如果这里建了轻轨线的车站,不但使得人们愿意入住该区,且会使得新的居民一开始就喜欢利用公共交通。

士嘉堡的市议员以往一直对这个新车站相当热中,但多伦多公车局的官员们则不那么感兴趣,他们希望政客们可以提供所建议的新车站附近新的建筑许可证的数目,以便确定新建车站的可行性。

但是现在,公车局官员也改变了态度,公车局“公交城市”的项目经理汤普森(Rick Thompson,图)表示,他们打算将这个构思正式成立项目,然后和多伦多市府官员一起,向主管多伦多“公交城市”计划的Metrolinx申请。

Metrolinx是安省政府建立,负责大多区和咸美顿交通问题的机构;由于“公交城市”的拨款主要来自安省,因此Metrolinx就成了该超大型项目的主管机构。

士嘉堡现有的捷运(RT)轨道交通使用的技术比较老旧,公车局原来的计划是大修这条轨道交通,但Metrolinx如今则决定拆除现有的捷运(RT)轨道,而换上未来在全多伦多都会使用的轻轨线路。这样使得士嘉堡的轨道交通可以和全市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