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月 2012

20120131/哈珀提人权中国将反击 总理访华销石油盼减贸易差

-加拿大总理哈珀将于2月7日访中 -哈珀提人权中国将反击 -哈珀将首次赴广州演讲 华裔议员中侨主席随团 -访华行程 传会到广州 加拿大总理哈珀将于2月7日访中 中新社北京31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31日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加拿大总理哈珀将于2月7日至1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刘为民…
Read more

20120131/抨欧美华人自私 菲国华侨反对修订中国国籍法

忧中国承认双重国籍 引发东南亚排华潮 明报/针对民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修订案)在网上征集支持者签名的活动,在菲律宾土生土长的华裔移民蔡友铭指出,中国政府若承认双重国籍,将在印尼、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引发排华浪潮,导致华人在东南亚国家的生存状况恶化。 蔡友铭还尖锐地批评说,欧美华人要…
Read more

20120131/沙省省荐移民申请团聚 家庭成员资格定义宽

明报/近来被中国移民视为申请捷径的沙省省推荐移民(PNP)计划,从去年12月更改收件地点,改由移民部位于悉尼(Sydney)的“中央受理申请中心”(Central Intake Office)收件。 虽然沙省解释更改收件地点是为了加速处理程序,但由于不久前沙省才被移民部批评,其对家庭移民的定义太过宽…
Read more

20120131/加房市像气球 不是泡沫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30日电/满地可银行30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加拿大的房价“有点贵”,但将有望避过崩溃或者房价大幅度下跌,或许只有温哥华是个例外。 满银经济师的分析显示,国外的经济观察家们,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到经济学人杂志(The Economist magazine)的经济学家,…
Read more

20120131/柳乾案传5证人 初审料持续两周

明报/轰动全城的约克大学华裔女留学生柳乾被杀案昨日开始初审,初审估计将持续两个星期。柳乾父母昨晚乘坐飞机抵达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据悉两人今日将获安排在法庭外与传媒见面。 昨天初审第一日,被控一级谋杀的疑凶迪克森(Brian Dickson)的父母在一名女亲友的陪同下亦有到庭听审,其母更带备纸笔,不…
Read more

20120131/监听器得知男被告重名誉 警速锁定4女非死于意外

(安省京士顿30日加新社电)京士顿运河沉尸案3名被告判罪后,警方缕述破案经过。他们展开调查后,很快怀疑沙菲家族4名女子不是死于意外。 警方在2009年6月30日上午接到报告,得悉京士顿水磨坊闸站(Kingston Mills)水中有汽车,初时以为是偷车案,甚至是青少年恶作剧。 警员没有想到,车内有4…
Read more

20120131/老人金难永续?精算师:言重了

加通社渥太华30日电/依照总理哈珀和所属阁员的说法,加拿大公共退休金制度难以为继,有必要实施推迟老人领取老人金(Old Age Security)年龄之类的改革。但是,根据经济学家和联邦政府首席精算师对数据的剖析和对将来的预测,所谓的退休金制度“难以为继”问题并非如政府所说的那样严重。 专家同时指出…
Read more

20120131/安省拟大改健保系统 加强社区医疗减医院压力

星岛日报/为应对健保经费的紧张状况和老年人口的迅速增加,安省自由党决心对健保系统进行一系列改革。在今后不再增加健保经费的前提下,努力提高健保系统运作效率,重点是加强社区基层医疗机构的功能,包括家庭医生、非牟利诊所和家庭护理等,给医院留出空间去服务最有需要的病患。 安省卫生厅长马修丝 (Deb Mat…
Read more

20120131/强调多市纳税人希望建地铁 福特否认越权

星岛日报/律师行报告指福特越权、中途取消公车城(Transit City)计划,并与省府达成协议推动雪柏(Sheppard)与艾灵顿大道(Eglinton Ave.)地铁线方案,但市长周一予以否认。 福特在他减肥计划的每周过磅活动中向记者表示:“本人没有越权,只是做了纳税人希望的事。大家希望兴建地铁…
Read more

20120131/多市旅馆订房数去年首破900万 中国客游多城增幅最快

世界日报/多伦多2011年旅馆的客房登记数首次突破900万大关,达到一个新里程。海外游客中排第一位的为英国人,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则增长幅度最快。 多伦多旅游局30日公布了令人振奋的数字,以及观光客大致的来源。去年本市旅馆客房的预订数达到910万,比上一年增加2.8%。去年,多伦多新增了1000套新客…
Read more

20120131/万锦手机信号传送塔 倡建离民居300米外

明报/万锦市议会现正讨论对该市的手机信号传送塔加强限制,包括规限只能建于离民居300米以外,同时建议电讯公司应考虑使用现有交通灯柱来用作通讯塔。 议员不想增添信号传送塔 康山选区议员肖尔(Howard Shore)指出,万锦市政府为了减少手机信号传送塔对社区的影响,因而推出的新指引限制仍未足够,应发…
Read more

20120131/5A级嵩山少林景区因管理混乱被勒令整改面临摘牌处罚

瞭望东方周刊/核心提示:2007年,嵩山少林景区被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09年,港中旅入主河南嵩山景区,负责嵩山景区的管理和经营。港中旅经营下的嵩山景区管理混乱,多次遭到游客投诉,有港中旅员工指公司只顾赚钱,缺乏人性化管理。2011年12月,少林景区被勒令整改,面临摘牌危机。 地处世界文化遗…
Read more

20120131/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李东哲潜逃七年后回国自首

新华网/1月30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在我公安机关的长期努力下,潜逃加拿大7年之久的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李东哲已于近期从加拿大回国投案自首。 李东哲在2000年至2004年间,伙同他人采取不法手段,骗取多家受害单位的巨额资金,涉嫌票据诈骗犯罪。案发前,李东哲及相关涉案人员于2004年12月潜逃境外。 多…
Read more

20120131/探底美国“驻京办”:说客是怎样炼成的?

北京晚报 作者:温玉顺 美国“京城”华盛顿的街道,南北走向按数字排列,东西走向按英文字母排列。而其中的K大街,就是著名的“说客街”,也就是美国各个“驻京办”的所在地。这条街的西头儿连接着乔治城,东头儿则直通国会山。 而且,由于这一地区环境优美,不少美国政要在这里购置房产居住。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使得K…
Read more

20120131/美国华人人口近430万 文化较高英语偏差

/**美国华人人口近430万,出生于中国大陆和香港的占180万。美国超过一半的华人移民居住在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州。加州有58万华人移民,而纽约有38万。华人移民聚居的三大都会区是纽约-北新泽西-长岛(41万)、旧金山-奥克兰-弗里蒙特(23万)、洛杉矶-长滩-圣塔安娜(20万),其中华人移民占到旧金…
Read more

20120130/移民制度改变 技术移民将改计分方式

-移民制度改变 技术移民将改计分方式 -渥京推动立例 加快遣返非法移民 -两政府审批部门协调不足 外劳难获工作证面临回老家 移民制度改变 技术移民将改计分方式 世界日报/为了更有弹性应付劳工短缺问题,加拿大目前的移民制度将会有所改变,其中最为人关注及影响深远的是,现时技术移民类别里,以计分方式选择大…
Read more

20120130/侨领期待哈珀访华 加强能源领域合作

明报/联邦总理哈珀即将在下月初率领代表团第2次前往中国访问。本地华人社区对于哈珀再度访华充满期待,多位华社领袖均就联邦政府如何进一步改善加中关系各抒已见,他们不约而同提及加中两国应加强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成为长期稳定、互利双赢的合作伙伴。 加中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刘慧芸认为,总理是次访问中国,能源预期将…
Read more

20120139/业主非法索要6月至1年“租金按金”

藉口新移民无信贷及就业纪录 星岛日报/新移民伊斯林(Rafiqul Islam)在密西沙加租一个小“寡佬”柏文单位需预交8,600元租金。 很多好像伊斯林的新移民都不知道加拿大有租客权利的法律保障而遭业主索取多达一年的租金作保证。业主的理由通常是新移民没有信贷或加拿大就业纪录。房屋倡权人士说此举是非…
Read more

20120130/情报局被斥用胁迫手段 制造恐慌分化激进组织

(满地可29日加新社电)一个激进组织网络发起“不说、不听”运动,反击加拿大保安情报局。它说,保安情保局试图化分团体成员,制造恐慌,挑起成员的疑心。 人民委员会(The People’s Commission)获得70个工会和倡权团体支持,它说保安情报局特工使用胁迫手段,在激进分子之间制造…
Read more

20120130/2日3民居遭乱枪轰 子弹飞住户惶恐

明报/继士嘉堡马文区(Malvern)一名理发师在店内遭人以行刑式枪杀后,距离凶案不远处的宁静街道上的3间民居,连续2日被人开枪,其中2间更是相邻,当中一次凶徒更开枪多达12响。其中一次枪案中,男户主因儿子突然便急,耽误了出门时间,因而避过一劫,检回一命。 3次枪击案中,均没有人受伤,但事件令涉案屋…
Read more

20120130/丽都运河4尸案 3被告谋杀罪成立

-丽都运河4尸案 3被告谋杀罪成立 -移民文化冲突酿谋杀悲剧 法官斥扭曲名誉观念 -保家声冷血杀死四亲人 夫妻儿子一级谋杀罪成 -平妻不能生育日渐失宠酿祸 尸体放入车中堕河辩称意外 丽都运河4尸案 3被告谋杀罪成立 加通社安省京士顿29日电/法院29日裁决,涉嫌杀害自家四名女眷的满地可阿富汗裔夏菲家…
Read more

20120130/国会复会 NDP轰收紧老人金

哈珀推一系列保守党色彩措施 (渥太华29日加新社电)国会周一复会,总理哈珀会大刀阔斧推出一系列保守党色彩浓厚的措施,包括削减政府开支、改革退休金计划、大力推动能源业发展,以及更传统方式的联邦和省府权限划分。 政府众议院领袖范龙(Peter Van Loan)说:“政府的首要任务没变,仍是刺激就业、经…
Read more

20120130/安省网上专上教育计划 两年来原地踏步无进展

星岛日报/安省政府公布推行新网上专上教育计划近两年后,看来一切已停顿下来。本来该新系统是要帮助学生混合与整顿网上学分和培训教授设计更理想网上课程的。 麦坚迪政府在2010年施政报告中宣布成立安大略网上学院(Ontario Online Institute),去年5月省议员米洛尔(John Millo…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