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_胡秀华案

20070828/胡秀华双亲致公开信 感谢各界无私援助

星岛日报/中国移民胡秀华在多市意外身亡,其在中国的双亲胡敬彬、陈爱萍,六度申请加国入境签证被拒,最后在国会议员邹至蕙等的帮助下,终能来加为爱女办理丧事,两老昨特致感谢函,感谢在多伦多协助过他们的各界人士。感谢信全文如下: 爱女胡秀华不幸于6月4日在多伦多意外身亡,当我们无法入境时,感谢邹至蕙国会议员…
Read more

20070821/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为胡秀华筹得万一元丧礼费

星岛日报/胡秀华的丧礼已于15日(周三)上午10时在央街8088号殡仪馆内按照基督教仪式举行,由戴培康牧师和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会干事朱萱东牧师共同主持,华谘处行政总监梅伟思代表华谘处和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会向死者致哀。新民主党领袖林顿和国会议员邹至蕙夫妇出席了葬礼。 胡秀华的丧礼费用加上墓地费用合…
Read more

20070818/疑爱女受药物影响自杀 胡秀华母拟追究医院责任

明报/多伦多警方昨天发还了自杀身亡的中国移民胡秀华的随身遗物。与此同时,胡秀华的母亲陈爱萍认为女儿的死因有疑,意欲追究。 警官陈楚标昨天称,发还的物品包括胡秀华的手机、钥匙、驾驶执照、银行卡、信用卡,和圣米高医院的病历等,另外还有现金199元21仙。 他说,至此,警方这方面的情形就交代清楚了。 自从…
Read more

20070816/胡秀华入土为安 双亲心未安

对女儿死因满腹疑团待解 星岛日报/前来加拿大追求新生活的胡秀华,在还没有找到自己的新生活之前却以卧轨的方式结束了自己只有34岁的生命。昨日,在她凄清的葬礼上,前来送别的亲朋好友寥寥无几,却有素昧平生的国会议员和社区人士前来,向这位曾经美丽、聪慧的女建筑师致以哀悼。 胡秀华的父母胡敬彬和陈爱萍在葬礼上…
Read more

20070814/胡秀华遗体周三入土为安.胡母深信爱女非自杀

星岛日报/于本年6月4日在士巴丹拿街地下铁卧轨自杀身亡的34岁胡秀华的母亲陈爱萍昨日仍然不相信女儿是自杀。她深信爱女在医院接受注射和食药之后,医生于半小时后准许她离开坐地下铁回家是不妥当,因此她可能是在药物影响之下,堕进地铁路轨,而被列车辗死。 59岁陈爱萍及其61岁丈夫胡敬彬昨日上午由多伦多警队社…
Read more

20070810/胡秀华举殡日期或有变

负责法医官下周一才销假上班 星岛日报/从福建远渡而来、原拟在下周三(15日)为过身长达70日爱女胡秀华举殡的胡父胡母昨向本报称,若多伦多法医办公室未能在丧礼前给予其女儿的DNA报告,让两老确定死者真是其女儿的话,女儿的葬礼日期都会存在变数。他们称现时唯一希望是早日从报告中确定女儿身份,让女儿在原定日…
Read more

20070809/DNA检定明天有结果 胡秀华葬礼下周三举行

星岛日报/于本年6月4日初在士巴丹拿地铁卧轨自杀身亡的胡秀华将长眠加国。胡秀华父母原本打算将爱女遗体火化后把骨灰带回中国,但后来考虑到女儿在本地结束生命,希望她入土为安。 她的父亲胡敬彬昨日接本报电话后就泣不成声,由母亲陈爱萍接受访问。 让女儿在这里安息 她表示,如果当初在14日顺利取得签证,肯定会…
Read more

20070808/跳轨女儿尸腐难辨 胡秀华父母求验DNA

明报/被多伦多警方认定死于自杀的中国移民胡秀华的父母,千辛万苦申请到来加签证,于上周五抵达多伦多以后,却至今还未看到女儿的遗体。由于警方是凭驾照来确认死者就是胡秀华的,现在尸身腐烂难以辨认,这对老年夫妇要求进行DNA测定,以便确定女儿自杀身亡。 身为父亲的胡敬彬昨天向本报表示,周五上午就前往安省法医…
Read more

20070807/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 为胡秀华父母设捐款帐号

星岛日报/本年6月4日在士巴丹拿街地铁卧轨自杀身亡的34岁胡秀华的父母胡敬彬和陈爱萍为来加拿大见女儿最后一面,花费八千三百元经历五次拒绝签证的不幸遭遇,经媒体广泛报道后已引起华人社区的广泛同情和关注。 虽然在国会议员邹至蕙的帮助下,第六次申请才拿到签证得以成行来到多伦多,但六次签证加上购买机票来加已…
Read more

20070804/来多奔丧签证被拒 想自杀抗议加使馆

为看女儿一眼 胡母活下去 星岛日报记者/本年6月4日在士巴丹拿街地下铁卧轨自杀身亡的34岁胡秀华的父母几经辛苦终于获得加国入境签证,于前晚抵达多伦多市为女儿安排后事。她的母亲陈爱萍昨日表示,在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第一次拒绝他们的签证后,她曾一度想在大使馆前自杀以示抗议。幸而得到协助他们申请签证的人士长…
Read more

20070802/女儿自杀停尸殓房两固月.胡秀华父母终获加签证奔丧

星岛日报/饱受丧女之痛的中国福建女移民胡秀华的父母,在国会议员邹至蕙及多市警方发出确认其女儿死亡的信函协助下,终在加国驻北京领事馆取得签证,并会在确认航班机位后立即抵多伦多,认领女儿遗体及办理女儿身后事。 据本报获悉,身处福建省南平市的胡秀华父母,长途跋涉往加国驻北京领事馆申请来加签证时,只持有34…
Read more

20070801/中国女建筑师尸滞殓房两月

异乡自杀 父母申请来加受阻 星报通讯社电/来自福建的34岁建筑师胡秀华6月初在士巴丹拿(Spadina)地铁卧轨自杀。时隔近两个月,她的尸体还停放在多伦多的殓房,因为加拿大不给她远在中国的父母签发签证。 胡秀华的母亲陈爱庭(音译Chen Ai-ting)6月3日接到女儿最后的电话,说自己非常沮丧。她…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