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8/疑爱女受药物影响自杀 胡秀华母拟追究医院责任

明报/多伦多警方昨天发还了自杀身亡的中国移民胡秀华的随身遗物。与此同时,胡秀华的母亲陈爱萍认为女儿的死因有疑,意欲追究。

警官陈楚标昨天称,发还的物品包括胡秀华的手机、钥匙、驾驶执照、银行卡、信用卡,和圣米高医院的病历等,另外还有现金199元21仙。

他说,至此,警方这方面的情形就交代清楚了。

自从女儿入土为安以来,胡秀华的妈妈陈爱萍的情绪已经平伏不少。她昨天满怀伤痛地检视了女儿的遗物,发现还缺少了一副眼镜。

此外,陈爱萍仍然心绪不宁,因为她觉得女儿的死因有疑问。她说,据她了解,事发当天,女儿在医院就医,吃了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在此之后的半小时就被发现死于地铁站。

她据此认为,女儿并非自杀,而很可能是药性作用,使得她精神恍惚,跳下了地铁站台。

她说,在中国治病时,吃这类治疗精神病的药物,是不可能允许半小时内出门的。他们夫妇都认为,女儿不会自杀,反而受药物作用的影响死于非命的可能性很大。他们不排除追究医院责任的可能性;但目前尚没有具体的行动计划。

不过,多伦多律师栗钧指出,这类所谓医疗事故的案子,家属有看法是正常的。但决定案子能否成立,专家的意见是关键。

所谓专家意见,就是指具有专业资格的药剂师、医生等等,对有争议的病人服的药物、剂量、药性等问题,提出他们的看法。

栗钧说,如果没有明确的专家意见,这类案子基本上是没有指望的。

目睹爱女遗物悲从中来 胡母扬言追究医院责任

星岛日报记者/本年6月4日在士巴丹拿街地下铁卧轨自杀身亡的34岁胡秀华虽然已经入土为安,但她的母亲陈爱萍至昨日仍然不相信女儿是自杀,并扬言要追究医院误医责任。

申请延期留下进行诉讼

胡秀华父母的奔丧签证于9月1日到期后,他们准备申请延期留下来继续进行民事诉讼。

多伦多警队社区动员部陈楚标警官昨午陪同陈爱萍及其丈夫胡敬彬到多伦多警队证物库取回胡秀华堕轨时所携带的手袋。陈楚标并在她们面前点清手袋内的物品,其中包括:手提电话及充电器,门匙,199.27元现金,驾驶执照,医疗保险卡,Visa信用卡及银行卡等。然后移交给她们,并表示警方的工作已经完结。

陈爱萍在接收遗物时悲痛欲绝,并再次强调医院要负责任。她亦感谢华裔社区及媒体对她们的支持及照顾,但由于目前各界捐款仍未足够支付胡秀华的殓葬费用,所以希望各界仍能继续捐款。

律师教友允免费代打官司

目前在多市免费接待胡敬彬夫妇的戴培康牧师昨日透露,如果陈爱萍及其丈夫胡敬彬要追究医院误医责任,则要聘请民事律师,同时亦要聘请移民律师代为申请延期居留。

他又称,这些事情本来都要花费金钱,但他已经与几名任职民事及移民律师的教友商讨此事,他们亦已经答应免费代劳。

戴培康牧师强调,至于筹款数目不是支付殓葬费的问题,他并不担心,十分有信心会筹足。所以他希望社区人士继续捐款。

捐款账户为:TD Canadatrust, Account No. 18825214420, Payto: Chinese Immigrants Emergency Relief or CIER,并请注明For Hu Xiuhua’s Family。支票请寄,Chinese Immigrants Emergency Relief, 25 Old York Mills Rd., North york. ON M2P1B5。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