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DNA检定明天有结果 胡秀华葬礼下周三举行

星岛日报/于本年6月4日初在士巴丹拿地铁卧轨自杀身亡的胡秀华将长眠加国。胡秀华父母原本打算将爱女遗体火化后把骨灰带回中国,但后来考虑到女儿在本地结束生命,希望她入土为安。

她的父亲胡敬彬昨日接本报电话后就泣不成声,由母亲陈爱萍接受访问。

让女儿在这里安息

她表示,如果当初在14日顺利取得签证,肯定会将女儿骨灰运返家乡;但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的一再延误,至今已经两个多月,连脸貌都难以辨认。这是在中国时未有想到的情况。抵达加拿大后发现政府、教会和华裔社区都对女儿和他们两人很好,因此决定让女儿在这边安息。

胡敬彬夫妇在星期三上午仍然准备火化,但在下午又改变主意,改为土葬。

她说,心情至今仍未平服,女儿的身后事全部交由教会安排,相信比他们安排得更好。她现时只想尽早见到其女儿的尸体。基于卫生及安全理由,法医官未有让胡秀华双亲看女儿的遗体。他们尚要等殡仪馆接收尸体。

安省法医官的DNA检定要到明天(星期五)才有结果。负责安排殓葬事项的朱牧师说,葬礼预定在下星期三举行。稍后会再公布详情。

希望社区能伸同情之手

多伦多神州教会的戴牧师说,迄今的筹款数目仍未理想,希望社区能够慷慨解囊,向胡敬彬夫妇伸出同情之手,因为他们到北京申请签证,加上购买机票求加,已花费了很多钱。现在又要面临办理胡秀华的丧事,十分需要社区的协助。

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的慈善帐户设在道明银行,帐号为18825214420。转帐或支票请注明For Hu Xiuhua’s Family。支票抬头写上Chinese Immigrants Emergency Relief或CIER。该会地址为25 Old York Mills Rd., Toronto, ON M2P 1B5。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