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4/胡秀华遗体周三入土为安.胡母深信爱女非自杀

星岛日报/于本年6月4日在士巴丹拿街地下铁卧轨自杀身亡的34岁胡秀华的母亲陈爱萍昨日仍然不相信女儿是自杀。她深信爱女在医院接受注射和食药之后,医生于半小时后准许她离开坐地下铁回家是不妥当,因此她可能是在药物影响之下,堕进地铁路轨,而被列车辗死。

59岁陈爱萍及其61岁丈夫胡敬彬昨日上午由多伦多警队社区动员部陈楚标警官陪同下到固连治街(Grange Ave.)68号的公寓其女儿的住所,收拾胡秀华的电脑,衣服,税单及工卡。

胡秀华身上遗物明可领回

陈楚标表示,陈爱萍取到其女儿的税单及工卡,就可以为女儿办理身后事。而在胡秀华跳轨时,警方在胡秀华身上取走了一个盛有她的证件,锁匙,手提电话和100多元现金的手袋作为证物。他将于明天(周三)带胡秀华双亲到多伦多警队的证物保管库取回。

指女儿堕轨受药物影响

陈爱萍表示,胡秀华交租交到9月份及告诉房东,她的父母很快就来多市探望她,证明她完全没有自杀的念头。但胡在生时曾经对房东说,在房间见到一个40岁的女子指着来骂,准备搬到另一个房间居住。陈爱萍认为女儿是过量服用药物而产生幻觉,亦间接证明她的堕轨并非自杀,而是受药物影响。

陈母指责警方称自杀是推卸责任的做法,她们不并要追究责任或赔偿,只是要寻求事实真相。

积乐殡仪馆(Jerrett Funeral Home)的张镇岗昨日表示,胡秀华的丧礼于15日(周三)上午10时在央街8088号该殡仪馆内举行,丧礼采取基督教仪式,由戴培康牧师和朱萱冬牧师共同主持。

张镇岗又称,陈母已经以2,000多元在活拜大道(Woodbine Ave.)和史托维尔侧路(Stouffville Sideroad)的好景墓园(Highland Hills memorial Gardens)购买了一个单人墓穴,并且用2,095元选购了一个棺木。她的丧礼已算筹备好了。

戴培康牧师昨日在致各大传媒的一份新闻稿呼吁,华裔社区继续捐款协助陈爱萍及胡敬彬夫妇支付胡秀华的丧礼费用。

戴培康牧师表示,胡秀华的丧礼费用加上墓地费用合共10,328.20元,而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直到8月12日为止,共收到各界捐款共4,403元,尚有6,000多元不足之数,希望各同胞多加援手。捐款账户为:TD Canadatrust, Account No. 18825214420, Payto: Chinese Immigrants Emergency Relief or CIER,并请注明For Hu Xiuhua’s Family。支票请寄,Chinese Immigrants Emergency Relief, 25 Old York Mills Rd., North york. ON M2P1B5。

自杀女移民明出殡 捐款不足付殓葬费

【明报专讯】自杀身亡的中国女移民胡秀华,已定于明天上午出殡;地点是央街8088号的基乐殡仪馆(Jerrett Funeral Home)。胡的父亲胡敬彬昨表示,他们迄今还没有看到女儿的遗体,但警察已经将胡秀华的遗物还给他们。

法医称,不能让父母见尸体,是因为变形严重,恐怕他们无力承受。胡秀华遗体昨转到殡仪馆。

胡秀华殓葬费(葬礼和墓地)将达1万多元,目前收到捐款4,400元,还希望社区帮助。

胡秀华1998年移民加拿大,她是一名建筑设计师,但在加拿大则一直在打工,后来婚姻破裂,患上精神忧郁症。

捐款帐户:TD Canadatrust, Account No.18825214420,Chinese Immigrants Emergency Relief or CIER,请注明捐予Hu Xiuhua’s Family。支票请寄Chinese Immigrants Emergency Relief,25 Old York Mills Rd., North York,ON M2P 1B5。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