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8/跳轨女儿尸腐难辨 胡秀华父母求验DNA

明报/被多伦多警方认定死于自杀的中国移民胡秀华的父母,千辛万苦申请到来加签证,于上周五抵达多伦多以后,却至今还未看到女儿的遗体。由于警方是凭驾照来确认死者就是胡秀华的,现在尸身腐烂难以辨认,这对老年夫妇要求进行DNA测定,以便确定女儿自杀身亡。

身为父亲的胡敬彬昨天向本报表示,周五上午就前往安省法医处准备看女儿最后一眼。但法医表示,由于胡秀华自杀至今已经整整2个月,尸身腐烂严重,恐怕父母看到后难以承受,因此坚持要将尸体移送到殡仪馆进行适当处理后,才能让他们看。

胡家父母多次表示,他们已有心理准备,希望尽快看到女儿的尸体,但法医则表示无法立刻让他们如愿。

与此同时,多伦多警官陈楚标昨天也前往看望他们。他们得知,管理女儿遗物的14分局警官近日休息,要到周五才上班。因此也要等到周五才能看到遗物。

胡父称,在中国大陆,如果发生这类意外,警方通常会进行查验血型、胃液等,以便向家属提供确凿证据。但多伦多警方则无法提供任何这类检查结果给他们。

也许是中、加两国警方处理手法的不同,令到胡家父母存了一线希望,希望现在存在安省法医处的尸体不是他们的女儿的。他们要求法医为他们做DNA检查,以最后确定死者就是胡秀华。

胡父忆述,胡秀华中国时间6月5日早晨和母亲通过电话后,再没有电话来。而也许是因为女儿患有忧郁症,令父母牵挂,因此胡父平时规定她每天给家里来一个电话。但是,自从6月5日以后却一直没有来电。

父母俩持续拨她的手机,都无法接通。至到6月6日凌晨3时,无比焦虑的胡敬彬拨通了女儿前夫的电话,才知道了这个晴天霹雳的噩耗;从而开始了他们漫长的申请加拿大短期居留签证的过程。

他们签证5次,均被拒绝;直到多伦多的华人牧师戴培康为他们向国会议员邹至蕙求助,才在第6次申请签证时获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