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C拨款

20070803/议员被揭办公室私营网站 同居伴侣获贿赂基金拨款

(多伦多2日加新社电)加拿大纳税人联盟(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指摘安省一名自由党后座议员,说他利用选区办公室资源,经营互联网谘询生意。他的同居伴侣更接受3,200万元贿赂基金丑闻的部分拨款,联盟呼吁其他省议员投诉。该名议员则威胁,采取法律行动。 纳税人联盟总监戈…
Read more

20070801/新移民厅长欲用软功 取回板球会100万拨款

(多伦多31日加新社电)安省新任公民及移民厅长菲腊士(Gerry Philips)周二说,多元文化团体3,200万元年终拨款用途报告8月底才会出笼,但他会在8月底前会晤安省板球会的人员,尽早处理它的拨款问题。 他没有定出会面日期,但计划和安省板球协会(Ontario Cricket Associat…
Read more

20070728/省府拟追回部分拨款,受益团体呼冤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审计总长麦卡特(Jim McCarter)的报告指责省府向社会团体的年终拨款存在漏洞,而从中得益的一些社团表示,如果因此要收回部分拨款,它们将感沮丧。 省长麦坚迪表示,3,200万元的拨款既然是在不透明、无监督的情况下乱分的,省府将考虑收回部分拨款。他责成新任公民与移民厅长菲腊斯…
Read more

20070727/拨款事件报告严批胡乱拨款,移民厅长科尔辞职

要15万资助给100万.麦坚迪道歉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四就“拨款事件”向公众道歉,宣布省公民与移民厅长辞职。 审计总长麦卡特(Jim McCarter)在拨款问题的调查报告中指,3,200万元年终款项未经“公开、透明和可信”的程序,便胡乱拨给了少数族裔…
Read more

20070726/“贿赂基金”审计报告明交麦坚迪

明报/中国专业人士协会也牵涉其中的“贿赂基金”事件的调查,目前已有结果。安省总审计长将于明天把审计报告交给省长麦坚迪。 有消息称,自由党政府需要做好思想准备,因为当报告公布后,也许将有鸡蛋侍候到他们的脸上。 在事件引起强烈反响、麦坚迪决定延请总审计长进行调查时,他曾经许诺一旦报告完成,将立刻公诸于众…
Read more

20070523/华联会等指责反对党攻击中国专协获拨款欠公允

星岛日报/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CPAC)为筹建新移民就业辅导中心,今年3月份获得安省政府拨款25万元资助,受到反对党的攻击,全加华人联会(安大略区)及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认为有欠公道。特发表声明,以正视听。 全文如下: 是一个信誉良好社团 CPAC是全加华人联会(安大略区)与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
Read more

20070517/中专协黄政无辜成箭靶 刘秉纯为华社团体抱不平

明报/安省自由党政府的“贿赂基金”(slush fund)拨款风波引发重大争议,受到反对党穷追猛打,省长麦坚迪上周在饱受压力下,终于同意要求审计总长介入调查,风波才暂告一段落。但事件中受牵连的社团,例如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则大受困扰,老牌保守党员,现时士嘉堡爱静阁选区国会议员保守党候选人刘秉纯医生(图)…
Read more

20070515/中专协职业中心启用,科莱不避嫌出席剪彩

明报/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CPAC)的职业中心昨日正式启用,该职业中心将为海外受训的专业人士(ITP)提供职业辅导及专业资格认证等一站式服务,出席剪彩仪式的近百到贺嘉宾中,包括近日涉“贿赂基金”(slush fund)风波、备受反对党责难的安省移民厅厅长科莱。 科莱对中文传媒表示,移民厅帮助社区…
Read more

20070513/行贿基金事件续演 小机构恐难获拨款

星岛日报记者林月燕/ 对于省长麦坚迪终屈服要求审计总长介入调查“行贿基金”事件,华谘处行政总监梅伟思(图)昨称,若果各界均认为调查能够释除各方疑虑,审计总长就此调查确无可厚非,但他却担心“行贿基金”事件余波发展下去,或会使一些在本地较小规模及历史短的新移民服务机构难以取得拨款,扼杀了这类服务机构的生…
Read more

20070511/省长屈服允查“贿赂基金”,中专协盼尽快完成调查

要求审计长7月提交报告 明报/(多伦多10日加新社电)安省反对党连日穷追猛打,要求调查多元文化团体不必申请的3,200万元省府拨款风波,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四终于屈服,向省议会宣布,他已写信给安省审计长,要求他调查这笔拨款。 自由党政府没有经过申请程序拨款给多元文化团体,反…
Read more

20070511/被指涉嫌卷入“贿赂基金”,CPAC澄清

(星星生活综合讯)近日,本地最大的华人社团组织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协会(CPAC)因获省府移民厅拨款,被指涉嫌自由党“贿赂基金”(Slush Fund),两个反对党联手要求厅长科尔引咎辞职,并由审计总长展开调查。卷入风波的CPAC日前发表声明,指有人以黄政博士大做文章、误导媒体及大众。 保守党和新民主党…
Read more

20070509/中专协澄清:非与自由党关系密切(附全文)

明报/针对传媒近日有关安省自由党拨款报道,中专协(CPAC)昨日发出严正声明指: “就CPAC筹集资金为新移民提供更多服务的环节上,有人以黄政博士大做文章、误导媒体及大众,CPAC就此作出以下澄清: (1)2006年10月15日,黄政博士再次在CPAC年会当选为理事;10月26日,为避免可能构成的利…
Read more

20070509/反对党联手促查“贿赂基金”

34省议员向审计总长发联名信 【明报专讯】针对安省自由党连串备受质疑的“贿赂基金”(Slush Fund)拨款问题,两个反对党昨日破天荒的合作,向安省审计总长发联名信,要求展开全面彻查,赶紧在省选前作出报告。而移民厅向跟自由党关系“密切”的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和伊朗加拿大社区中心所作出的拨款,昨日…
Read more

20070508/两反对党逼移民厅长引咎辞职

未提供中专协申请拨款文件释疑 【明报专讯】针对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协会获自由党“贿赂基金”的拨款风波,两个反对党昨日联手围攻移民厅长科莱,质疑他向中专协先后拨款27.5万元的审批程序,更要求他要就连串的“行贿丑闻”引咎辞职,由审计长马上展开调查。 保守党和新民主党昨在省议会的质询时段,强烈质疑移民厅长科…
Read more

20070508/反对党促科尔辞职

要求审计总长调查拨款 星岛日报记者脱立新/安省自由党与两大反对党围绕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近期获得的25万元拨款于昨天下午在省议会进行激烈攻防。两大反对党要求公开该笔拨款所涉及的所有文件和申请程序,并要求审计总长(Auditor General )介入调查。移民厅长科尔则表示,中专协有服务新移民的良…
Read more

20070507/中专协指获拨款与黄政无关

发声明称黄10月已辞职 传闻属误会 明报/安省自由党政府的“贿赂基金”事件最近闹得沸沸扬扬,被攻击专益与自由党有“密切”关系的族裔社团,而近日的焦点则集中在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获得拨款25万元,与曾担任该协会理事长达8年之久,现时担任移民厅长科莱政策顾问黄政的关系。 该会已经就此向传媒否认靠“特殊…
Read more

20070506/中国专业人士协会(CPAC)声明

中国专业人士协会乃一注册非牟利团体,自一九九二年起,为海外受训专业人士提供就业辅导及专业提升服务,并协助他们在安省取得专业认证。该会并无任何政治背景,亦不隶属任何政党;所有服务均以社区需要为主导。董事局于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决意发展职业中心(Career Service Centre) ,以协助新移民…
Read more

20070506/CPAC与黄政“划清界线”

卷入自由党“贿赂基金”风波 2007年5月6日 明报/如本报周四(3日)的报道所指,安省自由党“贿赂基金”的个案陆续有来,移民厅长科莱再被指向跟该党有“密切”关系的族裔社团作出拨款而惹来“徇私”之嫌。继之前分别涉及孟加拉和伊朗裔社团后,今次最新卷入风波的是广为华人熟悉的华人社团──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
Read more

20070506/团体拨款厚此薄彼 保守党轰省府徇私

2007年5月3日 明报/针对安省执政自由党的“贿赂基金”问题,保守党昨日继续批评自由党这样“徇私”的拨款方式无法接受,并表示相信今次最新揭发出来的个案只属冰山一角的例子。 以包括华裔移民为服务对象的“My Canada!”非牟利组织,由于早前向安省移民厅申请其所急需的3.6万元被拒,以致其于两年前…
Read more

20070506/CPAC协会拨款疑涉“行贿基金”

保守党拟促司法厅独立调查 星岛日报记者林月燕/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获安省移民厅拨款25万元,任职移民厅长科尔政策顾问的黄政又与该会有着千丝万缕关系,使拨款牵入“行贿基金”嫌疑一事,安省保守党移民事务评论人乔斯昨透露,保守党拟就此要求省司法厅长召开独立调查,且检讨现时移民厅拨款程序,他认为省府须就事…
Read more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