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新移民厅长欲用软功 取回板球会100万拨款

(多伦多31日加新社电)安省新任公民及移民厅长菲腊士(Gerry Philips)周二说,多元文化团体3,200万元年终拨款用途报告8月底才会出笼,但他会在8月底前会晤安省板球会的人员,尽早处理它的拨款问题。

他没有定出会面日期,但计划和安省板球协会(Ontario Cricket Association)的职员会面。

板球协会要求政府拨款15万元,省府大笔一挥,给它100万元,板球会的一半拨款没有动用,仍以保证投资方式保存。

保守党和新民主党都要求菲腊士取回板球会的拨款,但他说,他不能贸然行事,要用外交手腕。

111个族裔团体获得省府的年终拨款,板球协会是其中之一。安省审计长发现,这个拨款计划不够公开、透明度和问责性不高。

安省审计长提出报告后,公民及移民厅长科莱(Mike Colle)被迫下台,菲腊士接替他的工作。

菲腊士说,省府现在必须考虑,“事后检讨”,它有没有作出“正确决定”。

他指出,拨款原先指定用于资本项目,但政府与板球协会职员谈到板球的长期发展,超越了资本投资。

菲腊士补充说,每笔拨款都会按个别情况考虑,他相信大部分拨款用途正确。

安省板球协会主席肯德尔(Mike Kendall)则说,他不打算退还50万元,他们有一些政策确保公帑用途透明度高。

但是公民及移民厅年终拨款透明度不高,反对党论者促请自由党全面审查年终拨出27亿元拨款。

省府发言人莫利(Chris Morley)说,他们不可能全面检讨拨款,因为过去两个财政年度,大部分拨款投入城市基建项目,例如道路、桥梁和公车建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