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CPAC协会拨款疑涉“行贿基金”

保守党拟促司法厅独立调查

星岛日报记者林月燕/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获安省移民厅拨款25万元,任职移民厅长科尔政策顾问的黄政又与该会有着千丝万缕关系,使拨款牵入“行贿基金”嫌疑一事,安省保守党移民事务评论人乔斯昨透露,保守党拟就此要求省司法厅长召开独立调查,且检讨现时移民厅拨款程序,他认为省府须就事件向纳税人作交代。

卷入是次“行贿基金”事件的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行政总监江志成,昨接受本报访问时就是次风波一再澄清,他指出由于该会会员属终身制,曾担任协会理事职务的黄政现仍是会员,但江解释黄政早于去年10月已辞任该会理事职务。

今年2月上任中国专业人士协会行政总监一职的江志成称,该会在今年2月才向省府申请100万元拨款,此时黄政已非该会理事,而省府则在今年3月尾向协会拨款25万元作为协会移民服务之用,江志成强调款项是根据社会确切需要而拨予的。

事件被政治化

他重申即使省府没向该会拨款,本月中开幕的新移民就业服务中心仍会如期进行。他不认为事件涉及任何利益冲突,亦感觉不到事件会对该会形象有任何影响,但却感到现阶段事件已被政治化。

然而安省保守党移民事务评论人乔斯(Frank Klees),却认为事件反映出移民厅长科尔缺乏判断能力,又称事件确涉及“利益冲突”。乔斯称:“我(听到事件后)第一个反应就是深感不幸,事件对正争取政府拨款资助服务的本地多元族裔团体无疑带来负面冲击。”

据该协会行政总监江志成称,协会在2月份申请100万元拨款,3月尾获25万元资助,乔斯形容由申请至批拨只短短一个月左右,实在令人匪夷所思,他力指这也正是问题所在,乔斯更称整件事洋溢着“丑闻的味道”(Smell of Scandal)。
 
嗅到丑闻味道

事件曝光后引起安省保守党强烈关注,他向本报透露拟要求省司法厅长拜仁特(Michael Bryant)就此事召开独立调查,这不仅是维持省内多元族裔移民服务团体的名声,亦是向纳税者作出切实交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