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9/中专协澄清:非与自由党关系密切(附全文)

明报/针对传媒近日有关安省自由党拨款报道,中专协(CPAC)昨日发出严正声明指:

“就CPAC筹集资金为新移民提供更多服务的环节上,有人以黄政博士大做文章、误导媒体及大众,CPAC就此作出以下澄清:

(1)2006年10月15日,黄政博士再次在CPAC年会当选为理事;10月26日,为避免可能构成的利益冲突,黄政博士主动提出辞去CPAC理事的职务,当日获得会长的批准,并立即公告理事会;自此,黄政博士没有再参与任何CPAC理事会或机构管理的工作。

(2)根据加拿大公司注册处的规定,非牟利性组织信息更新为每年一次。上一次更新日期为2006年3月31日,本次更新截止日期为2007年6月1日。黄政博士的资料更新将在本次更新时体现出来。

(3)CPAC不是政治组织,也非党派组织,但与历届政府广泛接触,积极呼吁各级政府及各政党关注新移民、特别是海外受训专业人士的困难和需求。

(4)CPAC历年来获得的政府资助是政府帮助新移民举措的合法拨款,以及对CPAC多年服务社区功能的认可。”

另外,针对本报6日刊载的“卷入自由党‘贿赂基金’风波,中专协与黄政‘划清界线’”及“协会亲自由党背景浓”的报道,该会指本报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并在声明中表示:

“文章所采用的照片乃上届联邦选举时所摄,而非说明中所说的‘与安省自由党关系紧密’。”……“贵报称‘曾出任该协会理事长至少8年时间的黄政…’,事实上,黄政从来没有在CPAC任‘理事长’一职,更无从‘8年’一说。

“关于CPAC网站删除黄政名字的阐述完全违背事实。实际上,黄政的名字在其辞职生效不久后就已从网站的理事名单中删除。”……“而这(加拿大公司注册处)名单的最后更新日期为今年3月3日”,事实是最后更新日期为2006年3年31日。”

……“另文题为‘亲自由党背景浓’,这种论述也是不符合事实的。首先,协会本身为非牟利、非政治性组织,协会的章程和内部规定不允许协会采取支持任何党派的立场,但协会鼓励、支持会员及理事参与政治活动;其次,协会理事们根据个人政见而支持不同政党的事实是由来已久的。”

CPAC成立至今十五年,协会运作大部分靠自筹资金,协会所提供的服务一向以社区需要为主导 。但近年来国语新移民人数急剧增长、服务需求不断增加,协会从数年前就着手寻求政府的资助。CPAC所获取的所有政府资助均经过申请、获得批准的合法程序; 这也是安省政府正视新移民的需求现状和积极采取措施帮助解决新移民困难和需求的表现。

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严正声明
Posted on Monday, May 07 @ 13:02:30 GMT by pea

http://www.chineseprofessionals.ca/en/html/modules.php?name=News&file=article&sid=1552

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CPAC)是于1992年成立的非牟利性组织。十五年来,协会以代表和维护加拿大华人利益的鲜明立场和全方位为会员提供专业培训及发展服务的特色, 吸引了两万三千余名华裔专业人士加入成为会员, 被公认为组织规范、制度健全、在新移民中具代表性和覆盖面的大型团体。

CPAC 专业服务项目及成效

二零零二年,CPAC启动“良师益友辅导计划”,透过本地有经验及成功考证的专业人士向新移民提供宝贵经验, 帮助他们取得资格认证和进入已受训的专业领域,促使他们尽早融入社会。二零零四年,CPAC 和华人咨询社区服务处(CICS)及创业协进会(ACCE) 共同合作启动“Employment Language Mentoring ”(ELM)计划,该计划由联邦政府拨款资助。协会目前共有义务辅导员(Mentor) 超过一百五十人,过去五年,已有超过两百位新移民受益于“良师益友辅导计划”。

二零零二年, CPAC举办大型“专业人士日”(Professional Day),得到社区积极回应, 该活动帮助新移民专业人士认识本地职业要求及考证程序。“专业人士日”自始每年均有举办, 每次到场人数超过五百人。 由于来自中国的专业受训人士数目不断增长, 二零零六年起,协会向安省移民厅提交拨款建议, 最后协会获移民厅赞助五千元举办该项活动。

二零零六年,CPAC在商议协会发展策略时注意到国语新移民人数急剧增长、而国语社区的服务短缺,决定创办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职业中心(Career Service Center)为海外受训的专业人士提供职业辅导及资格认证服务; 并拟将服务扩大到皮尔郡和约克郡。 CPAC 立即着手筹集资金, 并积极寻求政府的支持。 协会于二零零七年三月底获得安省移民厅拨款二十五万元。协会目前正紧锣密鼓地为筹建职业中心而努力,第一所职业中心将于二零零七年五月十四日正式启动,向新移民专业人士提供服务,CPAC 欢迎各界人士莅临。

CPAC 除了向专业人士提供服务外,也关注及扶持后辈。 CPAC 教育基金会自二零零零年起每年均设奖学金及助学金,以鼓励学业成绩出众及对社会服务有卓越成就的学生。 基金会颁发的奖项也惠及非华裔社群。至今,基金会协同商家和个人捐助,已颁发奖学金共计金额约 八万多元, 共约八十人受惠。

对CPAC 获安省政府资助误解的澄清

CPAC成立至今十五年,协会运作大部分靠自筹资金,协会所提供的服务一向以社区需要为主导 。但近年来国语新移民人数急剧增长、服务需求不断增加,据统计,仅二零零六年, 就有超过一万二千五百位新移民参加了CPAC 所举办的各项活动, CPAC 的服务运作已发展到瓶颈阶段,为此,协会从数年前就着手寻求政府的资助。二零零六年六月,CPAC 获得安省移民厅拨款五千元资助举办“专业人士日”,二零零六年又获得两万五千元资助进行“国语社区社会服务需求调查”,二零零七年获得二十五万元资助建立职业中心。 CPAC所获取的所有政府资助均经过申请、获得批准的合法程序; 这也是安省政府正视新移民的需求现状和积极采取措施帮助解决新移民困难和需求的表现。

就CPAC筹集资金为新移民提供更多服务的环节上,有人以黄政博士大做文章、误导媒体及大众, CPAC 就此作出以下澄清:

一、 二零零六年十月十五日,黄政博士再次在CPAC年会上当选为理事; 十月二十六日,为避免可能构成的利益冲突,黄政博士主动提出辞去CPAC 理事的职务, 当日获得会长的批准,并立即公告理事会; 自此,黄政博士没有再参与任何CPAC理事会或机构管理的工作。

二、 根据加拿大公司注册处的规定,非牟利性组织信息更新为每年一次。上一次更新日期为二零零六年三月三十一日,本次更新截止日期为二零零七年六月一日。黄政博士的资料更新将在本次更新时体现出来。

三、 CPAC 不是政治组织,也非党派组织,但与历届政府广泛接触, 积极呼吁各级政府及各政党关注新移民、特别是海外受训专业人士的困难和需求。

四、 CPAC历年来获得的政府资助是政府帮助新移民举措的合法拨款,以及对CPAC多年服务社区功能的认可。

CPAC过去、现在、将来都是为新移民、特别是专业人士提供服务的机构。 CPAC呼吁各级政府、各政党、各界人士继续关注国语社区新移民的困难和需求,继续支持CPAC为新移民提供服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