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行贿基金”丑闻再爆1宗

获拨款团体理事曾任卫生厅长助理

星报通讯社电/《多伦多星报》获悉,伊朗-加拿大社区中心(Iranian-Canadian Community Centre)去年获得安省政府拨出20万元资助金额,而该组织其中1名理事正是安省卫生厅长史密瑟曼(George Smitherman)的前助理。反对党指出,有关拨款安排属于1宗“行贿基金”(slush fund)丑闻。

萨米安(Ali Samiian)曾经出任史密瑟曼的政策顾问,但已于2005年离开政府。他现时是伊朗-加拿大社区中心理事。该中心去年获安省公民与移民厅长科尔(Mike Colle)拨款资助。

保守党周一要求科尔引咎辞职,科尔未加理会,并辩称有关拨款用作填补“1项非常重要需求”,它能够协助新移民在加国安顿下来及寻找工作。

有密切联系团体获资助

反对党近日不断质疑科尔如何在过去两年将3,200万元拨予110个团体,包括数个与自由党有密切联系的团体。但萨米安坚称,拨款并不涉及偏袒成分。

萨米安周一在满地可公干期间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我明白有人会对此感到关注。若你问我的话,我可以说一切均是依法办事。本人对于组织获得拨款表示高兴,但我并不牵涉在过程之中。”

《多伦多星报》上周六报道,科尔1名前助理曾出任理事的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Chinese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 of Canada)获科尔管辖的移民厅拨款25万元。

有关拨款安排惹起反对党强烈不满,并质疑资助金额如何在缺乏正式申请表格或申领标准情况下从科尔的拨款计划中拨出。

其他获拨款的包括与自由党政府有密切联系的孟加拉及锡克教团体。

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表示:“现时已有多个例子显示,拨款安排涉及值得质疑的地方。这位厅长是时候辞职吧。他或许应该要求审计总长调查事件。”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