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涉柳乾遇害案 被告短暂提堂

星岛日报/涉嫌杀害约克大学中国女留学生柳乾,被控一级谋杀罪名的男子迪逊(Brian Dickson),昨天在多市中心安省高等法院短暂提堂,被告将于9月30日再度提堂。

昨日提堂时间不足一分钟,被告身穿深色西装及白衬衫,脚穿一双白色运动鞋,他的头发较长,神情憔悴落寞,进入法庭犯人席后几次回头张望,似留意公众席是否有亲友旁听。曾在初级聆讯时每天赴法庭旁听的迪逊父母,昨天未有到庭。控辩双方向法官请求将案押后至9月30日上午,获法官批准。被告的代表律师之一,曾趋前与嫌犯进行短暂交谈。

神情憔悴落寞

来自北京的约克大学英语预科班女留学生柳乾,于2011年4月15日深夜,于租住的约克大学校区附近一间地库房屋中被害。之前她正通过电脑视像与身处北京的男友聊天,男友通过视像目睹有人闯入柳乾房间,视像中断之后,男友辗转联络加国亲友赶往柳乾住所查看,至次日早晨发现她倒毙于地库房屋中。警方经调查后拘捕时年29岁的迪逊,控以一级谋杀罪名。

案件于2012年2月在安省法院进行初级聆讯,法官颁下传媒报道禁令。其间柳乾的父亲、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柳建辉亦再次赴加旁听。经过一连数日初级聆讯,法官判决被告迪逊一级谋杀罪表面证供成立,案件转交安省高等法院,预计明年3月正式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