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柳乾被杀案 高院下月进行审前会议

星岛日报/中共中央党校教授柳建辉留学多伦多的女儿柳乾去年被杀一案开审,高等法院将在下月24日就案中29岁被告男子迪逊(Brian Dickson)涉嫌一级谋杀进行审前会议。

迪逊代表律师周三未有出席,由主控官代表双方向法庭提出,将审前会议延至4月24日上午8时45分举行,获法官接纳。

审前会议是控辩双方和法庭商讨审讯所需时间,以及法庭排期。

初步估计,这宗案件要审2至3个星期。

迪逊的衣着与今年2月中旬被地方法庭在预审中裁定一级谋杀罪表面证供成立时一样,穿黑西装白色恤衫,没有打领带;但就开始蓄起落腮胡,上唇亦留须。

他一脸落寞,神情呆滞;不过脸型及体型就似乎胖了。

来自北京的23岁中国女留学生柳乾在多伦多约克大学就读英语课程。

在去年4月15日被发现倒毙在约大附近她租住的地库单位。

她在中国的男友向多伦多警方表示,柳乾遇害时正与他作视像对话,他从电脑视频镜头目睹一名男子走入柳乾的套房,并与柳乾发生纠缠,最后视像对话镜头被人关闭,男友与死者即失去联络。多伦多警方凶杀组探员经调查后,拘捕曾跟柳乾同住一间镇屋的疑犯,控以一级谋杀罪名。

柳乾父亲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的教授,专职作执政党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