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3/留学生柳乾被杀案 明年3月17日开审

星岛日报/约克大学来自北京的23岁女留学生柳乾被杀案,被控一级谋杀的疑凶迪逊(Brian Dickson)昨日再度提堂,控辩双方就审前会议的细节再作磋商,控辩双方同意案件押后至明年3月17日正式开审。

疑凶庭上神情严肃

疑凶迪逊昨日亲自出庭,他剪短了头发,并留有胡须,神情严肃。控辩双方就审前会议的细节作讨论。此案的正审日期原来已订在明年3月3日,但控辩双方与法官经协商后,决定押后。疑犯迪逊下次再度提堂的日期定为下月26日。

遇害的柳乾是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柳建辉之女,她于2010年9月从北京到约克大学英语预科班学习。2011年4月15日,柳乾正在与身处国内的男朋友通过网络摄像头聊天,其男友目击一名白人男子闯入柳乾的房间,并试图拥抱柳乾。视像通讯在此时中断,柳乾男友心急如焚,几经转接与在多伦多的朋友取得联系,朋友赶往柳乾住所查看,发现她已倒毙在租住的地库单位内。警方经过调查后,拘捕了当时29岁的迪逊,并控以 一级谋杀罪。迪逊从那时起一直被关押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