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5/柳乾被杀案下月预审

星岛日报/约克大学中国留学生柳乾被杀案的预审将于下月18日展开。被控一级谋杀的被告迪克逊(Brian Dickson)昨日过堂,他体形肥胖,在庭上两眼无神。被告的代表律师没有出庭。

法庭上月21日的决定,柳乾被杀案控辩双方于昨日上午8时45分在University Avneue 361号安省高等法院进行审前会议,会议不向外开放。

被告过堂神情呆滞

会议结束后,检控官阿姆斯特朗(Armstrong)向法庭提出,预审安排于5月18日上午9点半进行。法官接纳了他的请求。30岁的被告迪克逊的代表律师纳托尔(Rob Nuttall)昨日没有出庭。

据悉,被告迪克逊昨日被反铐双手带上法庭。他的装束同以往过堂时相同,身穿黑色西服和白衬衣,没打领带,留平头和腮胡子。他最大变化是更肥胖了,肚腩尤其突出。整个过堂过程中,迪克逊都神情呆滞,两眼无神,似乎没有休息好。

23岁的约克大学中国留学生柳乾于2011年4月15日被发现倒毙在其租住的Aldwinckle Heights 27号独立屋的地下室。警方在案发几天后就拘捕了疑犯,曾和柳乾同住一栋民宅的迪克逊,对其发出一级谋杀的控罪。

柳乾在中国的男友曾向多伦多警方表示,柳乾遇害前正与他作视像对话。他从电脑视频镜头目睹一名男子走入房间,与柳乾发生纠缠,最后视像对话镜头被该男子关闭。

柳乾案 5.18预审

世界日报记者费诗明多伦多报导/中国留学生柳乾遇害案24日在多伦多市中心高等法院举行审前会议,并公布预审将于5月18日举行。

被告迪克森(Brian Dickson)出席审前会议,相比地方法院预审听证期间的面无表情,再次短暂现身的他略有憔悴。

柳乾遇害案发生于2011年4月,当时23岁的柳乾在约克大学就读英语预科班,4月15日她被发现伏尸于她租住的约克大学附近的Aldwinkle Heights 27号一个地库单位。她在中国的男友向多伦多警方表示,柳乾遇害前正与他作视讯对话,他从视频镜头目睹一男子走入柳乾的房间,并与柳乾发生纠缠,其后视像对话镜头被人关闭。多伦多警方凶杀组探员经调查后,于4月20日拘捕了多伦多男子迪克森,并对他控以一级谋杀罪。

地方法院的预审听证于已于今年2月结束,承审法官认为该案件具有足够的证据控告迪克森一级谋杀罪名,案件已经被移交到高等法院继续审理,目前高等法院正对此案举行审前会议,下次预审将于5月18日上午9时30分,在市中心高等法院举行。

多伦多警察局华人社区联络组主任陈楚标曾透露,案件的正式审理日期需要在律师们召开审前会议之后,再根据高等法院的排期而定,希望案件能够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开始进入正式的审理阶段,柳乾父母也可能在预审期间赶来多伦多。

柳乾被杀案 疑凶下月审

明报/约克大学中国女留学生柳乾被杀案,被控一级谋杀的疑凶迪克森(Brian Dickson)昨天出席审前会议,法官接纳控方要求,将预审定于5月18日。

疑凶迪克森昨天出庭时穿上深色西装,神情憔悴。高等法院法官接纳控方要求,将预审定于5月18日举行。有消息指,柳乾的父母可能会在预审前再度前来多伦多,旁听预审过程。

该宗哄动华人以至主流社区的命案,发生于去年4月15日凌晨约1时,柳乾被发现伏尸于约克大学附近的住所单位内。警方其后拘捕住在同一幢房子的迪克森,控以一级谋杀罪名。